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滇池水务2020年收入增加4.7%至19.19亿元

2021-04-12 08:46来源:掌上春城作者:孙潇关键词:滇池水务污水处理再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下午,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全年业绩发布会,来自摩根士丹利、海通证券等20余家金融机构的30余位投资人和分析师表参加电话会议。滇池水务2020年收入约人民币19.19亿元,较2019年增加4.7%;税前利润约为4.15亿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约为3.49亿元,每股盈利约为人民币0.34元,拟派末期现金股息每股人民币0.120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经济大环境整体下滑的不利因素下,滇池水务积极推进多元化业务拓展,不断完善污水处理再生水、供水业务及污泥资源化利用上下游产业链,生产运营稳步推进,新业务有序拓展,全年业绩依旧维持稳定增长态势。

滇池水务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玉梅在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提问时表示:

“十四五”期间,国家对污染防治保持高压态势,滇池水务拥有扎实的业务技术和管理基础,在新技术开发应用和精细化管理方面都有充足的准备,能够在实现出水质量优于全国行业平均水平的同时,保证成本的有效控制。

污水资源化利用既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国家乃至整个全球循环经济发展的需求,滇池水务根据污水处理项目在每个地区的服务范围,当地产业布局和市场需求,结合政策,挖掘潜力,积极推广污水的资源化利用。

在科技研发方面,滇池水务围绕数学模型下的智能化控制、不同污染负荷的微生物处理技术、工艺优化和污泥源头减量等进行技术研发攻关。

智慧水务是智能化工厂和信息化管控模式的组合,而智能化工厂是基础和重点。滇池水务致力于探索、引进、开发和应用智能化工厂的相关技术,并已投产运营了最先进的智能化工厂。我们的模型是跨学科、最全面、最丰富参数的,最贴近实际运行水平的智慧化数学模型控制系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此基础上,滇池水务将继续全面推开智能化工厂建设,全面升级智慧化管控模式,全面推进智慧水务建设,这既是公司提升管理的发展方式,也是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加速推进和生态环保工作的全面展开,环保行业发展正处于深度变革调整期和战略机遇期,水务产业正从粗放式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未来,滇池水务将秉持“大环保”理念,在持续深耕现有业务市场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依托国家政策,抢抓发展机遇,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通过关键性技术突破和孵化,进一步拓展完善产业链,逐步延伸至更多环保细分领域,向国际化经营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综合服务商这一战略发展目标迈进。

数览滇池水务2020年业绩

(单位:人民币)

资产总额:104.96亿元,同比增长10%。

权益总额:42.72亿元,同比增长4%。

收入:19.19亿元,同比增长5%。

毛利:6.79亿元,同比增长6%。

毛利率:35.4%,同比增长2%。

EBITDA:8.83亿元,同比增长7%。

净利润:3.49亿元。

每股盈利:0.34元。

每股末期股息:0.12元。

污水处理业务

污水处理生产单元共72座,在运处理能力246.21万立方米/日

全年完成污水处理量6.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

污水处理设备利用率为92%

总处理能力的91%达到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

再生水业务

有10间水厂生产再生水,同比增长43%

建成配套管网320公里,同比增长23%

全年完成再生水销售量0.3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66%

再生水业务营收6776万元,同比增长36%

再生水业务利润1531万元,同比增长102%

高品质再生水生态回补河道3.18亿立方米

自来水业务

有7座自来水厂投入营运,1座在建

自来水产能13.1万立方米/日,同比增长13%

市场投资

签署昆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签署昆明市西山区农村污水综合治理项目、禄劝县城镇污水收集处理项目

签署德宏州盈江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项目

收购昆明市东川区国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收购莆田市华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

奖项荣誉

获得第四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获得金吾奖“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获得“2020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获得“2020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三等奖”。

申报知识产权7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7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滇池水务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再生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