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内蒙古包头市:30个大气污染防治工程改善环境

2021-04-12 10:07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作者:姬卉春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改造扬尘污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包头市将实施30个大气污染防治工程,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实施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和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扬尘污染治理、面源污染防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加快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记者在包钢金属制造公司五烧2号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力争四月内全部投入运行。

记者了解到,包钢金属制造公司现建设有2台500平方米烧结机及相应的配套设施,于2014年投产运行,原有的两台烧结机机头烟气净化工艺均为“机头电除尘+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为响应国家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去年7月,包钢投资1.808亿元对五烧2号烧结机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工程今年1月16日停机进行接点,至3月10日复产,先期脱硫系统投运,计划4月10日左右脱硝系统也投入运行。

改造后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可满足超低排放限值要求,颗粒物排放浓度不大于每立方米10毫克,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不大于每立方米35毫克,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大于每立方米50毫克,同时可以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像这样的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今年包头市将实施30个,总投资16亿元。”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城乡环境。今年包头市将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实施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和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扬尘污染治理、面源污染防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加快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具体内容包括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对高污染企业进行整合搬迁;持续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深度治理,强化对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持续推进居民、生活服务业清洁取暖改造,减少原煤散烧;严控柴油货车、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完善远程监控等系统;持续整治扬尘污染和面源污染,对施工工地、拆迁工地进行精细化管理;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发现一家取缔一家。

大气污染防治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改善了空气环境质量。今年前三个月,包头市优良天数达到64天,同比增加13天;达标比率71%,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扬尘污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