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专注高分子脱硝 描绘“十四五”蓝图 泰聚环保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2021-04-12 15:27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烟气脱硝高分子脱硝剂泰聚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氮氧化物是大气的重要污染源之一,烟气脱硝技术研究被许多国家列为防治大气污染的重点,随着社会发展进步,不断收紧的环保政策对脱硝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自2017年以来,常州(甘肃)泰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聚环保”)研发的专利高分子脱硝剂逐步获得市场认可,在烟气脱硝领域获得了不小关注。

泰聚环保的高分子脱硝剂有哪些特殊之处?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十四五”,环保企业又将面临哪些挑战?在第三届全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管理创新高峰论坛上,泰聚环保总经理李京宁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解答。

IMG_1021(1)_meitu_2.jpg

泰聚环保总经理李京宁(右)

痛并快乐 深度研发高分子干法脱硝

“泰聚环保成立时间蛮长的,但直到2017年才开始高分子干法脱硝的深度研发。”讲起公司的发展史,李京宁总经理如数家珍,因为看中了环保行业的“朝阳”属性,泰聚环保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形式,与上百个厂家合作进行了上千次实验,于2017年推出专利高分子干法脱硝剂,并成功应用到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煤电、钢铁等行业中。在高分子脱硝剂获得市场认可后,泰聚环保逐步淡出了企业其它产品线,集中精力把工业烟气治理中的脱硝做专做精。

谈到高分子脱硝剂的诞生,李京宁用了“痛并快乐”来形容。“痛”是过程,脱硝剂的研发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产品刚问世认可度不高,也没什么知名度。董事长就带领着技术团队,带着设备走遍工业园区,主动上门提供免费试用,这其中的艰辛每个泰聚环保人都深有体会。“乐”在结果,因为具有投资少、脱硝效率高、运维成本低、氨逃逸率低等九大优势,泰聚环保的高分子干法脱硝工艺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公司得以在激烈的竞争中发展壮大。

扎根甘肃 五十万吨级生产线蓄势待发

随着客户的增多,另一个棘手的问题浮出水面:脱硝剂产能吃紧,怎么办?是守着已有项目,偏安一隅;还是继续拓展市场,放手一搏?泰聚环保选择了后者。经过缜密的市场考察和分析,2019年泰聚环保在甘肃省张掖市省级化工园区建立了脱硝剂生产基地,这处投资5000万元,占地33000平米的基地一期产能10万吨,基本满足公司现阶段需求,二期产能40万吨,着眼未来,可按需要随时投产。

李京宁形容建立甘肃生产基地对企业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脱硝剂供应有了保障,泰聚环保得以大刀阔斧地拓展商业版图,接连签下了中国天楹太和项目、首创南阳项目、康恒西安高陵项目、启迪环境巨鹿项目、锦宝石集团项目等一系列订单。

展望十四五 自信迎接挑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要深入开展污染防治行动,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下降10%以上,对环保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涉足高分子干法脱硝领域,行业内竞争愈发激烈,泰聚环保如何保持竞争力?在李京宁看来,过硬的产品和优质服务是这个问题的最优解。

“不同厂区,不同炉况差距很大,泰聚环保坚持实施‘一厂一策’和‘一炉一策’,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脱硝方案,并提供免费试用,如果在试用期内,烟气脱硝效果不能达到双方约定的标准,我们会把设备拆除运走,不收一分钱,这是对客户的负责,也是对我们的高分子脱硝技术的自信。很多客户出于信任甚至主动放弃试用的机会,直接签订合同。”李京宁说到。在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泰聚环保也在主动寻求改变,对外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对内优化公司人员结构,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十四五”。

尽管面临着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和行业内竞争加剧带来的诸多挑战,但谈到未来,李京宁依旧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行业内确实存在着鱼龙混杂、恶性竞争等乱象,但我们相信市场的调节能力,相信优胜劣汰的规则,希望在一番大浪淘沙之后,泰聚环保能做到行业前五甚至前三,我们有这个自信!”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高分子脱硝剂查看更多>泰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