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科融环境:2020年净利增长85% 董事长毛军亮薪酬44.3万

2021-04-21 09:16来源:挖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科融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科融环境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4,946,526.12元,同比增长0.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91,452.14元,同比增长84.66%。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0,150,246.88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65,375,548.25元。

2020年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国内及国际蔓延的影响,公司主要业务板块节能燃烧业务亦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如公司原材料、零部件在采购后无法按期到货。按照原计划生产制造好的设备及系统无法正常运输到客户指定地点。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由于受到城市间出行限制导致无法到达客户实地现场进行项目调试,尤其是海外项目,如:越南、伊朗、印度等。疫情的影响不仅在销售合同的结算款层面导致结算款节点推延且回款滞后,经营收入确认延迟,而且相关经营成本及费用还需持续发生。同时,公司因政府防疫措施需要导致公司相关防疫成本费用增加,对公司正常业务的开展均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做好污染防治就必须将防治全面渗透到公司的所有业务环节中,从公司市场行业结构来看,公司客户分部在火力发电、石油、化工、冶金、建材、市政等行业。在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全国全口径发电量同比增长,火力发电依然是我国第一大电能供给来源,全国电源新增装机容量同比增长80%以上,电力行业新上机组较往年市场增长率及需求增长率均大幅增加,于是伴随着新机组的建设和老机组的改造需求也都在同比例增加,公司相应的设备及系统需求量机会增加。在石化行业,因国家环保力度的加强,如加热炉等设备都需要进行煤改气的升级,低氮改造项目的市场前景预测将同比例大幅增加,利好公司的低氮燃烧设备需求。另外,垃圾发电行业稳中有升,固废处置市场新项目趋于饱和,但旧项目改造需求增多,公司将紧抓废气、废液的处置需求,始终以“碳达峰、碳中和”为视角,通过公司对有机废气治理VOCs的技术经验和研发优势,有效的对精细化工行业中的含有不同物质成分的废气、废液进行综合治理技术的优化提升和市场份额拓展。切实保证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与落地。

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51,494.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30%,营业成本35,794.6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02%;销售费用1,819.7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83%;财务费用1,144.7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97%;管理费用7,955.3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8.46%;研发费用1,124.9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0.7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99.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66%。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234.06万元。董事长毛军亮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4.3万元,总经理程芳芳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0.45万元,财务总监张猛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2.22万元,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宗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1.41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科融环境主要业务为节能燃烧、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危废产业建设、氢能源、新能源相关产业建设和雄安新区的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一体化服务业务等,是一家具备了可提供多元化环境服务能力的环保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科融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