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今年将开展四项专项执法

2021-04-29 09:12来源:新华网作者:黄垚 高敬关键词:环境执法危险废物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28日表示,今年将聚焦影响群众环境权益和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领域和环境问题多发频发的重点行业开展4项专项执法活动。

当天举行的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曹立平介绍,这4项专项执法活动分别是:开展危险废物环境违法专项执法,重点打击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针对监测数据造假的专项执法,严厉打击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的环境违法犯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针对问题突出的行业开展专业化监督,针对问题严重的区域进行机动化帮扶;开展自然保护地专项执法,即“绿盾”行动。

曹立平说,“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执法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国共实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83.3万件,罚款金额536.1亿元,分别较“十二五”期间增长1.4倍和3.1倍。

他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在执法方式、手段等方面进行改革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协同配合,对跨区域、跨流域的重特大环境污染案件,联合挂牌督办、联合现场督导,确保案件查办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执法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