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垃圾分类一周年 北京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3.38万吨/日

2021-04-29 10:38来源:北京商报作者:陶凤 刘瀚琳关键词:生活垃圾管理生活垃圾处理垃圾分类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组织召开《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新闻发布会。据了解,全市垃圾分类设施体系初步实现系统性重塑。适应分类需求的投放、收集、运输、处理设施体系基本建立,初步实现整体重塑和城乡覆盖。

截至目前,累计建成分类驿站1275座,达标改造固定桶站6.32万个,涂装垃圾运输车辆3945辆,改造提升密闭式清洁站805座。分类设施建设管理达标率由2020年5月份的7%上升至目前的88.8%,投放站点具备脚踏、拉环等便利性设施的配置率达到97.15%。生活垃圾处理能力3.38万吨/日,其中,焚烧能力1.77万吨/日,生化能力8230吨/日,基本满足分类处理需求。处理能力实现整体平衡,焚烧厂运行从连续多年的超负荷运行向相对从容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管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分类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