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新能源环卫发展正当时 宇通环卫以技术开启新篇章

2021-04-30 09:2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宇通环卫新能源环卫环卫车新能源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环境治理力度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增加,在政策助力环卫车辆新能源化势在必行。各大车企加速推出新能源环卫车,抢占新蓝海市场。作为新能源环卫领域的领导者,宇通环卫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新能源环卫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新能源的普及。

4月16日,“纯电驱动 E路美好”宇通环卫新能源系列产品品鉴会上,宇通新能源环卫车吸睛无数。随着环卫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宇通环卫坚持不懈的技术创新,在进一步提升技术的同时,势必为环卫市场注入新动能,开启品牌发展的全新篇章。

4.jpg

一、政策推动 新能源环卫大势所趋

政策仍是当前阶段新能源环卫车推广的核心动力。近年来,国家持续重磅发布环卫新能源政策,不断推动新能源环卫发展。2020年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环卫、物流配送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工信部牵头正在制定的《推动公共及相关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明确了八大领域车型推广计划和要求。政策加码下环卫车新能源化潜力巨大。

此外,各地发布了相关的政策,进一步推动新能源环卫车需求加速释放。截至2020年底,我国已有超过半数的省份相继颁布了新能源环卫车 采购和使用政策。其中,上海提出至2022年,新增环卫车辆力争全 面实现电动化;郑州、山西、深圳等省市提出至2020年,完成部分区县新能源环卫车的全部替换;天津、昆明、合肥、温州等省市在202年以来,也相继规定新增和更新的环卫车使用新能源车的比例不得低于80%,甚至 100%。在各地方政府政策助力下,2021-2025将成为环卫车新能源化的关键期,新能源环卫车需求有望加速释放。

2020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中提出,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了扎实的长逻辑支撑。

二、 优势凸显 宇通环卫加速推出新能源环卫车

除了政策推动,新能源环卫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是相比于传统车辆,新能源环卫车辆具有明显优势:

1、零排放。新能源环卫车纯电驱动,运行过程中无尾气产生,造福环境。

2、低噪音。新能源环卫车使用电机驱动,无发动机轰鸣噪音污染,安静静谧。

3、低能耗。新能源环卫车每天消耗电能成本仅为传统燃油车的20%-30%。

4、低维保。电气化结构技术成熟,故障率低,减少了发动机频繁保养、更换燃油机履新等耗材的费用。

5、易管理。利用国家新能源监控平台数据,能够更好管理车辆行驶状态,能够管控作业精细度。

毋庸置疑,新能源环卫车优势明显。在政策力度的持续加码下,2019年以来电动环卫车景气度明显走高,2019年实现销量2295台,同比高增137%。2020年环卫装备市场需求受疫情影响明显,销量同比出现下滑,但新能源环卫车依旧逆势维持高增,前三季度实现了50%左右的高增长。

据专业机构测算2025年新能源环卫装备需求量约5.2万台,对应平均渗透率29%,以60万元/台计算,对应2025年市场空间约312亿。

瞄准巨大的市场,各大车企加速推出新能源环卫车,抢占新蓝海市场。从企业来看,工信部第12-17批免购置税目录,共计34家车企的226款新能源环卫车入选。在销量方面,头部企业也占据绝大多数份额,新能源环卫车真正开始起量于2016年,有销量纪录的企业从23家扩容到36家,而行业集中度仍维持高位,top10份额在90%左右。

2014年,宇通获得自制自用新能源底盘生产资质,并研发出第一台7吨纯电动扫路车。2021年1-3月,宇通环卫新能源车辆市场占有率27%,位列行业第一。

三、掌握核心技术 宇通环卫不惧挑战

宇通环卫取得这么亮眼的成绩,是和宇通环卫的一揽子新能源解决方案密不可分的。基于服务作业场景及运营大数据,通过调整设备参数及配置,定制开发满足不同场景的新能源产品,最大限度实现产品的高适应性、高性价比、低运营成本。同时根据道路尘荷及可视垃圾检测数据调度车辆作业,实现精准作业,减少定频作业造成的浪费,并通过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进行全过程、全要素管理,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宇通环卫根据环卫车的作业需求和特性,打造新能源环卫专用底盘,定制化生产环卫车辆,实现了新能源环卫车型全部采用环卫专用底盘,上装、三电集成设计。

依托宇通独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新能源睿控核心技术,宇通环卫纯电动环卫车的电池、电机、控制系统三大核心部件均采用自主创新技术。搭载的高效电驱动系统,电能转化率达到行业领先的97%,底盘和上装集成化、轻量化设计,比行业改装车辆轻2吨左右,能耗低于行业整体水平20%以上,保证车辆充满一次电能够完整作业8个小时,同时剩余30%以上的电量,充分满足环卫作业的要求。

在郑州市航空港区道路保洁项目中,作业范围覆盖中心城区28条主要道路,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傲蓝得环保实行“一路一策”,投入各种纯电动环卫车辆近150辆,包括中大型车辆28辆,作业质量达到“双五”标准。郑州市航空港区成为中部地区新能源环卫覆盖最高的区,超额完成新能源指标,道路积尘合格率100%,良好率95%,优质率到达62%,道路扬尘及环卫车尾气对大气污染降低到“0”,受到政府的大力表扬。

目前宇通新能源大型洗扫车、清洗车、路面养护车、无泄漏自装卸垃圾车等在洁亚招商项目、先达威南头项目、深兄石岩项目、宝政通沙井项目、金阳盛南山项目、华富南山街道等20余个项目地使用,在产品作业性能、稳定性、安全性、智能性等方面,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截止目前,宇通环卫已在全国40余个城市,实现新能源产品良好运营,累计销售新能源环卫车辆超过1900台。

5_副本.jpg

四、展望未来 提升技术和服务

未来,宇通环卫将从两个方面紧跟时代,服务客户。

1、加强新能源环卫车的智能化。

通过智能化网联化提升管理。宇通深入总结自身运营经验,充分研究现代化环卫作业模式,倾力打造以环卫车辆深度网联为核心的环卫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固化环卫项目运营经验、功能深度贴合业务、大数据优化项目配置、AI提升项目车辆、设施利用率,从而提升整体运营效率,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2、进行全能服务,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宇通环卫将持续进行服务模式创新和服务专业化提升,始终秉持“亲勤倍至,全程信赖”的服务理念,针对客户多元化的服务需求,搭建一体化的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更为专业、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长质保。底盘整体质保24个月,上装整体质保12个月,新能源车辆超长质保。

一站式。整车一站式服务,针对客户服务需求,宇通提供专人对接,指定专业服务经理全程跟踪一站式解决。

网点多。全国13家独资中心站,1900多家特约服务网点,平均服务半径约60公里。

响应快。设备故障15分钟内响应,24小时客户热线电话和救援热线,365天全年无休。

服务勤。131保姆式服务和客户回访机制,一次零小时交接服务,三次免工时费主动巡检服务,一次全国巡回服务。

以“改善环境、造福社会”为己任,宇通环卫将顺应时代发展,持续进行产品创新,用心服务客户,让新能源环卫车更多的走进生活,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宇通环卫查看更多>新能源环卫查看更多>环卫车新能源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