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评论正文

连续监测方法在全国碳市场应用的挑战与对策

2021-05-10 08:35来源:环境经济研究作者:李鹏 吴文昊等关键词:碳市场碳排放连续监测方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全国碳市场启动在即,探索适合的碳排放量化方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本文介绍了国内外连续监测方法的应用现状,比较分析了基于核算的方法与基于连续监测的方法的优缺点,剖析了在我国碳市场中应用连续监测方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本文建议在推广连续监测方法之前,需要选取试点设施获取实际应用经验,建立监测、报告、核查和认证等一系列配套的支撑体系,并解决与传统污染物监测设备的一致性问题以及与核算方法确定的历史排放数据的一致性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市场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连续监测方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