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杭州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今年创建完成

2021-05-11 08:50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钟兆盈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零直排区杭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浙江省杭州市近日召开全市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明确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所有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杭州市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涉及115个园区。其中,省级以上园区12个,省级以下103个。截至2020年底,累计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并通过验收的有79个,剩余36个力争在今年完成创建。

完成创建的建德市化工园区成效显著。通过这项工作,园区倒逼企业改进工艺,推进用水和污水源头减量。

据悉,整个园区一年可减少废水排放219万吨,节省污水处理费用近2000万元。同时,随着雨水在线、数字化管网系统等园区环保数字化系统的投入使用,园区的环境管理水平和管控措施精准性得到较大提升,环境应急保障能力大大增强。园区内的水环境质量不断变好,河道水质稳定在Ⅲ类水平。

目前,杭州市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杭州市完成前期排查并陆续开工建设的有26个,已完成建设的有两个,开工率为72%,完成率为6%。杭州市自加压力,制定“3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拟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创建工作。

同时,杭州市将对 2020 年年底前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园区开展“回头看”;对2021年及之后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园区,加强建设质量过程管控,确保建设质量。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前期“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第三方评估情况,视情对各区(县、市)“回头看”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弄虚作假、“回头看”检查失察漏管等问题的, 按规定采取约谈、通报等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零直排区查看更多>杭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