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包钢2021年节能环保改造重大项目启动 500万吨球团带式焙烧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开工

2021-05-14 13:29来源:内蒙古新闻广播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脱硫脱硝包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包钢集团500万吨球团带式焙烧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包钢集团今年总投资35亿元的80项节能环保重点项目全面启动实施。

在包钢金属制造公司,球团带式焙烧机脱硫脱硝装置开始土建施工。本次开工的500万吨带式焙烧机脱硫脱硝提标改造工程,是包钢集团系列球团超低排放改造实施的首个项目,这台设备是亚洲最大的一台带式球团机,该项目通过两级脱硫脱销、除尘处理后,可以大幅减少污染排放物,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

包钢集团节能环保中心主任 赵国庆:“能达到国家要求的超低排放要求,力争今年投运。”

今年,包钢集团持续推进以低碳化、清洁化为核心的超低排放改造,在2020年度基础上计划投资35亿元,实施本部烧结、球团和酚氰废水深度处理等80 项节能环保项目。

项目涵盖了废气治理、废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置以及余压余气综合利用和生态环境整治等方面。

项目实施后,包钢集团的主要能耗和环保技术指标进一步提升,为包钢如期实现超低排放和及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包钢集团节能环保中心主任 赵国庆:“今年我们达到清洁运输的超低排放改造完成,明年重点工序全部完成超级排放改造,2023年整个钢铁板块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包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