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报道正文

河北6家企业首批试点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

2021-05-19 09:16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张铭贤关键词:二氧化碳排放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河北省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公布河北省第一批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试点项目的通知》,河北省6家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实施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试点项目。

据了解,首批6家试点企业包括3家电力企业、两家钢铁企业和1家水泥企业,分别为石家庄诚峰热电有限公司、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安电厂、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其中,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试点项目,设计规模为年捕集利用封存二氧化碳15万吨,为规模最大的项目,采用吸收塔胺捕集二氧化碳、汽提解吸提纯技术。

河北省要求各试点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规模和技术路线,组织试点项目实施,试点期限暂定为3年。项目所在地政府将加强对试点项目的指导和支持,适时组织现场调研,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同时,河北省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将在审批、财税、金融、价格等方面加大对试点项目的政策支持和帮扶措施。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不定期组织专家对试点项目开展阶段性评估,对试点单位推进不力的进行督导或取消试点资格,对完成试点任务的组织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排放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