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烟气除尘新应用——转炉放散气采用金属滤袋袋式除尘器精除尘项目成功投运

2021-05-25 09:18来源:瀚江环保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烟气除尘瀚江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份,由山东瀚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江环保”)承建的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7#、8# 120t转炉超低排放改造放散气精除尘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该转炉一次烟尘改造前采用LT干法静电除尘工艺进行烟尘回收及处理,电除尘器后的烟尘排放浓度为50-80mg/Nm3。为满足国家及山东省超低排放要求,日钢决定在放散杯阀与放散烟囱间设置金属滤袋除尘器,实现转炉放散气粉尘的超低排放。

该项目将金属滤袋首次大规模应用到转炉一次放散气精除尘项目中,2020年 8月动工建设,10月15日正式投入运行,净化后烟气含尘浓度低于5mg/Nm3,远低于山东省钢铁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最严格排放限值20mg/Nm3

该项目的成功建设,进一步验证了该项技术的实用性和稳定性,为钢铁行业解决转炉一次烟气除尘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该精除尘系统采用金属滤袋的袋式除尘器,具有过滤精度高、阻力小、不怕烧袋、滤材使用寿命长、操作维护简单、运行成本低、接口过渡时间短等显著的节能环保特点,是钢铁行业转炉烟气治理技术的一次创新,值得在全行业推广!

451.jpg

45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烟气除尘查看更多>瀚江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