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烧结领域超低排放新思路!瀚江环保全球首套烧结机脱硫脱硝脱二噁英除尘一体化项目建成投用

2020-01-14 10:37来源:瀚江环保关键词:超低排放脱硫脱硝脱二恶英瀚江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份,由山东瀚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江环保”)承建的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3#4#240m2烧结机超低排放项目通烟投运。

该项目采用瀚江环保脱硫脱硝脱二噁英除尘一体化(GIPT)技术,运行以来,各项指标稳定(SO2≤5mg/Nm3、NOx≤15mg/Nm3、尘≤5mg/Nm3),远低于超低排放限值,为该工艺在钢铁行业全球首次应用。

该项目为了减少改造及合茬引起的烧结机停产时间,在原有的湿法脱硫后端接入瀚江环保脱硫脱硝脱二噁英除尘一体化(GIPT),一次性实现原有系统污染物的超低排放。

工艺流程:自湿法脱硫吸收塔出口引出湿烟气先经MGGH加热器升温,从饱和湿烟气变成干烟气,经GGH升温,再经热风炉补热升温至230℃,进入烟道脱硫反应器深度脱除酸性气体,然后与氨系统来的氨/气混合器在喷氨格栅进行混合后进入脱硝脱除尘器,在除尘器中戈尔催化滤袋的作用下,烟气中NOx与NH3进行催化还原反应生成氮气和水,二噁英在催化滤袋催化下分解为CO2和HCl,净烟气经GGH、增压风机、MGGH冷却器,由烟囱排出。

该项目二级深度脱酸采用小苏打干法脱硫,脱硝除尘采用脱硝脱二噁英除尘一体化反应器,升温采用换热器+热风炉联合换补热,一体化设计,工艺简洁,操作简单,维护方便,催化脱硝滤袋使用寿命长,运行成本低,合茬时间短,完美解决了烧结烟气的超低排放问题,是钢铁行业烟气治理技术的一次创新,值得在全行业推广。

部分现场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脱二恶英查看更多>瀚江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