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探访临汾市城建重点项目——环境产业园项目

2021-05-25 09:27来源:临汾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临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城建重点项目环境产业园项目位于尧都区卧虎山北侧,县底镇南乔村东。

环境产业园项目指挥部指挥长赵欣向记者介绍,该项目总投资68287.78万元,总占地面积有15.4695万平方米(含厂外道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餐厨垃圾处理工程、供热工程、电力工程、仪表与控制工程及环保工程。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的总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二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一期工程将安装2×400吨/日焚烧线及对应配套系统,焚烧厂、主厂房及附属建筑将一次建成。餐厨垃圾处理工程的一期工程规模为日处理餐厨垃圾100吨,日处理地沟油20吨。

“建设环境产业园项目主要是实现两个目标,一个是垃圾处理,一个是发电。让垃圾变废为宝,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站在项目规划图前,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何小锋尽可能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介绍项目流程,“生活垃圾进入园区后首先进入地磅称重,然后进入垃圾池发酵,发酵后的垃圾被送往锅炉燃烧,产生的热气通过汽轮机就能发电。不仅如此,垃圾燃烧后产生的废渣会被输送到废渣池,成为制作砖、沙等的材料。发电产生的尾气经过尾气处理系统后可以实现超低排放。而回收后的餐厨垃圾首先要进行固液分离,将分离出的固体进行焚烧,分离出的油脂可以制成工业用油,二次利用。”

“目前厂区工程中的生产消防水池已完成,烟囱、综合楼、渣池已出零。焚烧间地梁模板、初期雨水收集池模板正在安装中。厂区的围墙、护坡、挡墙、排水沟已基本完成,环厂道路硬化已满足施工需求。”何小锋将工程进度向记者作了介绍。

在厂区,记者看到,道路旁的防尘喷雾系统持续开放着,一台洒水车沿着环厂道路洒水降尘,厂区内土质裸露的地面全部覆盖了绿网。“项目实施的初衷就是保护环境,减少污染,所以在这里,工地的扬尘管控同样是一件重要的工作。”何小锋说。

对于群众最为关心的项目建成后能起到怎样的效果?赵欣说:“项目建成后可大幅提升临汾市的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水平,从根本上消除乡村垃圾无序处理对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提高临汾市环境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呵护碧水蓝天,共建美好家园’的环保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临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