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全面启动!义乌今年将建成50余个“无废细胞”

2021-05-26 09:55来源:义乌发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无废城市义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进义乌“无废细胞”建设,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氛围,义乌全面启动“无废细胞”创建活动,今年将建成50余个“无废细胞”。

1.jpg

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PPP项目效果图

“无废城市”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无废细胞”则是指社会生活的各组成单元,主要包括工厂、园区、乡村、镇街、学校、工地、景区、医院等,“无废细胞”建设通过对标组织管理、循环经济、生态维护、固体废物管理、环境污染防治、主体活动、开展宣传教育等40多个板块120多个类别创建标准,采取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的举措,从生活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入手,形成各类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综合管理模式,是贯彻落实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理念,体现全域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

“如果把城市看做人体,社区、学校、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甚至我们每个个体都可以看成是细胞。‘无废城市’建设就是从小处着手,建设成一个个‘无废细胞’,进而建设‘无废城市’,最终形成‘无废社会’。”义乌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的“无废细胞”有不同的创建标准和评估指标。以“无废工厂”评价指标为例,评价项目含组织管理、工地环境、环境污染防治、建筑垃圾管理、宣传活动和附加分6个部分,每个项目又有多个细化的评价内容,评价方式有查看记录、现场勘查和群众座谈等。

“2021年是‘无废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义乌‘无废城市’创建下一阶段的重点在于培育‘无废细胞’。”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加强“无废文化”宣传,以“无废细胞”创建为契机,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无废城市”概念,积极践行“无废城市”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公众参与度和满意度,最终形成覆盖全社会、全民参与的“无废城市”运转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义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