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报道正文

《2021中国水利发展报告》正式出版

2021-05-31 14:50来源:水利部关键词:智慧水利水利改革水利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水利部编写的《2021中国水利发展报告》(以下简称《2021报告》)正式出版。

《2021报告》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立足水利行业18年统计数据,深入分析当下水利工作面临的热点问题及挑战,聚焦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脱贫攻坚、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议题,彰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战略中的水利担当。

《2021报告》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宣传中国治水经验、传递中国治水好声音、讲好中国水故事方面提供有力支撑。《2021报告》主要有以下看点:一是着重体现年度特点,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经验,科学回顾淮河治理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详细综述三峡工程运行以来的成效等。二是突出强调工作重点,集中展示水利行业在科学防御水旱灾害、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抓好水土保持监管、提升流域管理水平及行业发展支撑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举措。三是精心提炼工作亮点,密集聚焦水利行业在重点领域深化改革、水利立法工作进展、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创新、重大科技研究进展、智慧水利建设、水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成效及基层实践的闪亮火花。

《2021报告》设综述篇、深化改革篇、水利法治篇、水利扶贫篇、水旱灾害防御篇、水资源节约与管理篇、河湖管理保护篇、水利建设篇、运行管理篇、水利监督篇、水生态保护修复篇、能力建设篇、流域管理篇、水文化建设篇、党的建设篇等15个篇章,由综述文章、专题文章、专栏和链接等形式组成,全书约48万字。该书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资料权威、可读性强,是相关部委、各级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获取水利信息的重要渠道和工作决策的重要参考。

《中国水利发展报告》编委会成员由水利部领导、相关业务司局和单位、流域管理机构负责人担任,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组稿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水利查看更多>水利改革查看更多>水利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