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刘宝军任梅钢总经理

2021-06-04 08:45来源:钢铁冶金关键词:刘宝军梅钢宝钢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梅钢召开成本对标找差暨三年能力提升工作启动会,部署成本竞争力提升规划相关工作。

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梅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宝军指出:

现阶段提出提升成本竞争力的战略,既体现了梅钢人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也体现了梅钢公司高度的战略意识和长远眼光,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启动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的会议。

系统性策划成本变革三年能力提升工作,营销、研发、采购及钢铁生态圈等相关部门,都是梅钢成本的重要组成方面,要建立明确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协同作用。

技术进步和管理变革是提升成本水平的重要手段。要通过对影响成本的关键指标的分析,做好指标提升的项目策划工作,要在确保规模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技术和工艺研发的突破。

宝钢股份党委常委、梅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施兵指出:

一年多以来,公司通过统一思想,大力提升产线效率,目前基本形成了前后工序紧平衡的状态,在公司规模明显提升的当下,需要重新审视竞争力提升中最重要的部分,即成本竞争力的提升。成本变革是梅钢三年能力提升中的第二次变革,经过此轮变革,梅钢将基本具备在相当规模下的强大的成本管控能力。

成本变革规划要抓住重点。指标类项目要通过对标找差找出差距和影响成本的关键指标,特别是技术和创新类指标,要通过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降成本提效益,用指标牵引项目、用项目支撑指标改善。管理类项目要充分挖掘出有助于成本竞争力提升的优化空间。要促动全员参与,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管理水平,确保管理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最终形成分层分类的成本竞争力提升规划。

建立成本对标找差暨三年能力提升组织体系,明确分步骤、分节点的目标任务。不能忽视原料质量管理、金属料流程管理;要坚持高炉“精料”方针,保持高炉长期的稳定顺行;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成本可视化系统需求,全面协同配合成本可视化系统开发工作;营销方面,要坚持精品战略不动摇,并探索“以产促销”的创新生产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宝军查看更多>梅钢查看更多>宝钢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