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世界环境日|《生态系统修复手册》全文

2021-06-07 09:04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关键词:生态修复生态系统修复环境保护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为「重构 重建 重塑——生态系统修复」(Reimagine Re Restore – Ecosystem Restoration),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也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为了鼓励世界各地积极推进生态系统的修复进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了一份关于生态系统修复的实用指南。

《生态系统修复手册》介绍了有助于减缓和阻止生态系统退化并促进其恢复的一系列行动,概述了在即将步入的“联合国十年”及未来更漫长的岁月中参与生态系统修复的三大途径:

1.采取行动,例如发起或支持实地的生态修复项目

2.做出明智的选择,例如仅购买可持续产品和改变饮食习惯

3.为助力推动生态系统的保护和恢复积极发声

这份长达21页的指南介绍了恢复八种主要生态系统类型的方法——森林、农田、草原和热带稀树草原、河流和湖泊、海洋和海岸、城镇和城市、泥炭地和山脉。它还列举了社会各界——从个人和社区团体到企业和政府——如何贡献力量。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修复查看更多>生态系统修复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