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矿山治理报道正文

矿山生态修复“鞍山经验”登上央视

2021-06-09 14:02来源:鞍山生态环境关键词:矿山生态修复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协助、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在我市拍摄的《绿色答卷》第四集《大地疗伤 生态修复》,将于6月8日22时13分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播出,次日13时重播。

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制作了特别节目《绿色答卷》,从碧水、蓝天、净土、生态修复、生态乡村、碳达峰碳中和六个维度,呈现一个新时代的绿色中国。其中第四集《绿色答卷——大地疗伤 生态修复》中,介绍了我市矿山生态修复的成果和经验。

《绿色答卷——大地疗伤 生态修复》摄制组在鞍山市走访了大孤山铁矿和海城菱镁矿区,深入政府、企业,全面介绍了鞍山矿山生态修复的成就,也展示了鞍山对矿山生态修复的决心和信心。节目中介绍,鞍钢集团围绕矿山生态修复,打造了总面积为368万平方米的生态园,是集旅游、科普、休闲健身、生态农业开发多功能于一体的修复区。鞍钢被评为“国家绿色矿山示范基地”。2019年,矿山修复作为鞍山菱镁矿区生态环境治理的一项主要任务开始启动。2019年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两亿元,完成了三期近200万平方米的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节目对鞍山的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给予肯定。自2012年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以来,鞍山市累计投入生态修复治理资金13.42亿元,恢复总面积达4990公顷。鞍山采取总量控制、产能置换、能耗压减,提高生产工艺,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重点对海城的菱镁资源进行控增减存,做到有序开采、高效开采,边开采边修复。鞍钢的百年老矿近些年变身绿色生态园,世界镁都正在走出一条绿色转型发展之路,让原来受到干扰或者破坏的生态系统,重新焕发活力并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矿山生态修复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