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江西赣州建起小微产废单位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转运暂存库 小微企业危废收集处置难题迎刃而解

2021-06-24 08:38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张林霞关键词:产废企业危废处置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前小微产废企业的危险废物产生量少,种类又多,危废处置单位收运成本高,不愿意经常上门接收,导致危废存储时间长、污染隐患大,也不利于监管。”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科陈杰说。

日前,赣州市首座小微产废单位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转运暂存库在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有效解决了小微产废单位危废管理不规范、转移不及时、处置费用高等难题,实现了赣州市小微产废单位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转运暂存库建设零的突破,为赣州市小微产废单位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转运试点工作提供了经验。

暂存库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年最大收集转运量为5000吨,可接收收集19类危险废物。其能及时收集赣州市各产废单位排放的危废,并集中转运至九江浦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实现各类危险废物从产生、暂存、转移到处置的全过程规范化监管。

截至目前,江西全省11个设区市已有13个暂存库投入运行,打通了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了周边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处置难题,降低了企业因危险废物贮存不规范、长期贮存带来的环境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产废企业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