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燃”废为宝需求旺盛 垃圾发电行业前景广阔

2021-06-24 15:17来源:国泰君安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及处理是补短板的重点任务,并设置2023年作为考核年,并提出在生活垃圾日清运量超过300吨的地区,加快发展以焚烧为主的垃圾处理方式,到2023年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十四五”规划文件再度要求城市生活垃圾日清运量超300吨地区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措辞上“实现”替换“基本实现”。

垃圾焚烧行业是环保行业中的一个重要领域。在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项目中,就有一单来自北京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又称“生物质能源发电”),甫一面世即获得投资者追捧,募资额达13.38亿元。

据中航基金研究,2006年至2019年,行业已投运产能规模复合增速接近21.8%。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原有的生活垃圾填埋场逐步封场,未来焚烧有望进一步替代填埋处置。从市场空间来看,中航基金预计,当前市场存量空间约2080亿元,2020年至2025年对应的市场空间依旧有一倍的提升空间,市场空间有望保持充足增长。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生态文明建设总体目标及“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一方面,垃圾无害化处理成为需要重视的城市难题;另一方面,新型电力系统被赋予重要使命,垃圾发电行业前景广阔,行业规模有望快速扩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