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检测报道正文

沈阳针对这六大化工领域开展VOCs专项执法检查

2021-06-28 09:55来源:中国化工报作者:吴班关键词:VOCs臭氧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沈阳市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检查”,指导和帮助重点行业及重点企业提升治理水平,有效减少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遏制臭氧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据悉,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主要针对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油品及有机液体储运销、涉VOCs排放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六大领域,从源头控制、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等方面入手,开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等方式,提升重点区域环境质量。同时,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还将充分运用在线监控、移动执法、卫星遥感、无人机、走航车等先进的管控手段,提高管控的精准性、科学性和时效性。

对于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不满足无组织控制要求的企业,专项检查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做到发现一批、曝光一批、查处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提升环境管理能力。而对于排放稳定达标、运行管理规范、环境绩效水平高的企业,将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除开展执法检查外,专项检查组还将作为指导组和帮扶组,向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指导督促企业实施治理整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臭氧污染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