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企业正文

聚焦高端市场 鼎澈膜重磅推出高性能海水淡化膜

2021-07-13 09:1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海水淡化膜膜分离技术鼎澈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6日—7月8日,青岛国际水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顺利召开,大会以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为四条产业线,涵盖工业与城市污水资源化利用、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城市水务及智慧水务、海水淡化利用、膜分离技术、水生态修复、垃圾渗滤液处理以及污泥处理等诸多领域。陕西鼎澈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澈膜”)携最新产品——国产化高性能海水淡化膜参加本次大会,鼎澈膜营销总监王帅就产品特性、公司发展等问题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鼎澈膜营销总监王帅(左)

北极星:请结合重要节点,为我们介绍下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布局。

王帅:鼎澈膜科技是美国Transfilm Technology Corp在国内唯一授权子公司。2014年-2016年,鼎澈膜在transfilm海归博士带领下,在江苏南京完成了第一代产品的研发和生产。2018年开始,专家团队在第一代基础上,对设备和工艺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在配方上也做了优化完善,在陕西安康成功落地了第二代产品,产品的各项数据指标均优于一代产品。

鼎澈膜科技在全国设置了生产基地和营销中心双布局,一是位于陕西安康的生产基地,这是西北第一家反渗透膜生产制造企业,目前完成了一期建设并成功投产,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设有标准化的厂房以及配套研发、办公和生活区域,二期、三期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二是位于江苏苏州的膜产业园与营销中心,产业园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未来建成后将集膜组件应用研发、组件加工、系统集成以及营销服务中心为一体。苏州基地将着力打造成为我国对外国际膜科技合作与交流、科技成果转移与转化、研发与制造基地。未来将充分利用长三角经济带区域优势,面向长三角与沿海市场,出口国际市场。

北极星:鼎澈膜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力点主要聚焦哪些层面?

王帅:每个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其核心优势,我们的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三点:

其一是我们的专家团队。我们的生产、研发团队汇聚来自美国、日本和国内的资深顶级膜专家。这样的团队,保障了企业更具有前瞻性及国际化视野,这样的优势使鼎澈膜充满生命力和可持续发展性。

其二是设备先进。人才是前提,先进的生产制造设备是关键。鼎澈膜研发设备均采用国际先进精密仪器,设备精密度高,自动化程度强,为高性能产品研发奠定了基础;膜片生产设备采用自主精巧的设计以及精密的核心部件,确保产品均匀性、一致性,使膜片的脱盐率、通量等性能达到高性能且本质稳定。

其三是技术创新能力。除了人才团队及先进的生产设备,鼎澈膜还拥有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能力。设备的不断优化、配方工艺的不断迭代更新,保证了鼎澈膜可以持续不断的开发新产品,可以根据市场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针对性产品,解决行业痛点。

北极星:您认为在膜这个细分领域目前存在什么问题,鼎澈膜能够提供怎样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王帅:目前膜行业最明显的问题是同质化竞争,为了打赢价格战,就会降低生产成本,势必会导致产品质量下滑。为了跳出这个怪圈,鼎澈膜避开了中低端的同质化竞争,制定差异化路线,定位于高端反渗透、纳滤和特种膜产品,特别是国产化高性能海水淡化膜,本次大会也是该产品的首次发布。

目前国内海水淡化产能逐年增加,但是国内海水淡化膜市场处于被国外垄断状态。国产海淡膜在性能上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存在明显差距。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海淡膜无法在拥有高脱盐率的同时具有高通量,且稳定性不够好,衰减比较快;有的公司为了提高脱盐率,会采取增加涂层的方法,初期脱盐率和通量还比较理想,但运行一段时间或者清洗后,涂层被冲刷掉,综合性能会快速下降。

由此看出,海淡膜的产业化生产存在很高的技术壁垒,在此基础上我们技术团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花了3年的时间进行攻坚克难,终于打破了这一技术难题。现在我们的海淡膜系列产品,用户反馈数据良好,长时间的测试数据显示,其稳定性、耐用性和进口一线产品持平。

北极星:结合经典案例,为我们介绍一下高性能海淡膜技术产品的差异化优势。

王帅:鼎澈膜高性能海淡膜技术产品的差异化优势主要体现在产品高端、运行稳定、价格亲民以及定制化方案。举例来说,在广东某海水淡化工程试用案例中,鼎澈膜产品与国际某知名产品同时运行,运行6个月后鼎澈膜产品系统脱盐率稳定在99% - 99.10%,国际某知名产品系统脱盐率稳定在99.1% - 99.2%。从运行的数据可以清晰看出,在同等运行条件下,鼎澈膜的系统脱盐率与国际某知名品牌系统脱盐率持平,这表明我们的海淡膜片具备非常稳定的综合性能。

除此之外,产品价格上,鼎澈膜的产品和国内产品价格持平,质量上对标国际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而且鼎澈膜通过不断对市场应用场景的调研,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针对性产品,产品类型更加丰富、多元化,新开发出超抗污染、低压高脱盐、低压高通量、耐酸、低能耗海淡等更适用于当前市场的产品。

未来,鼎澈膜将会在研发上加大精力及资源投入,不断创新!在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的同时,也将布局国际市场、把鼎澈膜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上贴上“中国制造”的标签!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膜查看更多>膜分离技术查看更多>鼎澈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