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工业园区污染第三方治理 北控水务分享了这些方案!

2021-07-20 16:12来源:北控水务关键词:减污降碳第三方治理北控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推进园区循环化发展为重点工程之一。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迫在眉睫,研究探索园区减污降碳协同治理路径尤为重要,园区污染的第三方治理市场也将迎来加速释放。

640.webp.jpg

7月15日-16日,第二届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专题研讨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会议主题为“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北控水务集团工业环保板块——北京北控工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工业环保”)总经理史本伟应邀作《北控水务集团工业园区环境污染治理实践》主题报告,系统阐释北控水务在工业治污的积极探索和典型案例。

6p40.webp.jpg

史本伟表示,在政策引领及市场推动下,环境污染特别是工业园区的环境污染治理思路已由“谁污染、谁治理”的传统模式,转变为“谁污染、谁付费”的专业化第三方治理模式。近年来,以第三方治理、综合环境服务、“环保管家”服务为核心的现代环境服务产业体系加速形成,大幅提升了污染治理的效率与效果。

史本伟介绍了北控水务在工业园区环境治理方面的业务布局,并结合北控工业环保近年来在工业园区污染综合治理托管服务的案例实践,全面阐释了北控水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他谈到,“环保管家”的治理模式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北控工业环保作为绿色生态园区综合服务商,紧密围绕客户需求,通过数字化、智慧化的柔性管控运营平台实现园区减污降碳,降本增效,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终极目标。

ik640.webp.jpg

立足当下,北控工业环保在工业园区环保治理方面系统构建了多维度、多链条的专业能力,在园区工业废水综合处理、园区VOCs治理、智慧园区、园区网络安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同时,通过与集团清洁能源业务团队、固体废物处理团队紧密合作,组建专业能力团队,为中国的工业园区提供“绿色、低碳”的系统解决方案。

此外,史本伟重点介绍了好氧颗粒污泥技术(以下简称“AGS技术”)和VOCs及恶臭治理技术在园区工业污染治理中的广泛应用。与传统的A2O工艺相比,AGS技术具有耐受高有机负荷、抗冲击能力强、耐高盐度等特点,且占地面积可减少约3/4,能耗可减少约30%。VOCs及恶臭技术与常规处理工艺相比,可针对各种臭味因子进行深度净化,其模块化设计易于在线更换维修,确保实时达标排放。

工业园区是新时期实现我国经济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承载平台。在“30·60”双碳目标下,北控水务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继续全面助推工业园区通过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探索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助力建设美丽中国。这既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工业领域建设生态文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更是落实国家温室气体减排计划的重要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减污降碳查看更多>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北控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