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安徽亳州市强化污染治理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2021-07-27 10:20来源:亳州市局办公室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污染治理亳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亳州市强化污染治理助力大气污染防治,从末端治理转向源头防控,大气污染防治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

强化柴油车污染治理。市建成区建设95处大型车辆监控设备,9套固定式遥感检测设备、19套黑烟抓拍设备,配备4辆遥感监测车,对过往柴油车实施全天候监管;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累计编码登记上牌9000余辆,上牌数量居全省第一方阵;建设柴油车远程在线监控平台,城区1300辆渣土车、商砼车加装OBD车载智能终端,实现实时监管,及时对违规排放车辆发出预警限期治理。

强化中药材污染治理。积极探索中药材加工生产方式变革,研发出白术液化气滚筒脱须设备,累计推广547台,取代传统白术土炕4800余个,改变了散煤、生物质烘药遍地起火、四处冒烟的状况。在推广过程中,安排专项资金3000多万元,用于炕房改造、购置新型设备补贴和加工补贴,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双赢。

强化污染源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治理高架源,开展砖瓦窑厂退出复垦奖补试点,淘汰过剩产能,减少高架源数量。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淘汰砖瓦窑厂75个,占总数的54%。开展中药饮片、木材加工等行业污染整治,治理中药饮片企业140余家、木材加工厂479家。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累计整治“散乱污”企业970家,其中取缔550家,整顿规范420家。

强化建筑业污染治理。一是强化源头控制,对于未落实“六个百分百”的项目,不予办理施工许可。二是强化过程监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控”原则,加强施工过程检查,严格处罚。2020年以来,累计立案处罚施工企业166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1169份,停工整改通知单127份,记不良记录企业4家。三是借助科技监管,安装建筑工地视频监控并与平台联网,实现24小时实时监管。

强化餐饮业污染治理。强化对餐饮企业实施前厅后灶改造和掩门经营,减少油烟无组织排放。建立城区餐饮单位管理动态数据库,监督落实油烟净化器一月一清洗,确保净化效果。投入专项资金,对重点区域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备提标改造,安装双油烟净化装置。设立餐饮油烟专职管理队伍,开展随机抽测,发现数据超标,立即交办整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污染治理查看更多>亳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