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鏖战台风“烟花” 中霖中科践行使命勇担当

2021-07-28 17:37来源:中霖中科关键词:城市排水市政排水设施中霖中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等地陆续迎来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等极端灾害天气。根据气象台预报,合肥市将受到大风、强降雨影响,这将是一次对城市排水设施的严峻考验。

图片1.png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作为合肥高新区一家有着丰富排水工程经验的环保企业,中霖中科环境科技(安徽)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关注台风动向,提前动员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防洪排涝设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在这场“大考”面前,用行动诠释了环保企业的初心使命与奉献担当。

闻“风”而动 未雨绸缪

台风“烟花”具有块头大,影响范围广,登陆后陆上维持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等特点,极有可能带来城市内涝等险情,所造成的损失将不可估量。根据气象台预报,此次台风“烟花”将会给合肥市造成明显的风雨影响,7月27—28日为降水最强时段,而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早已准备就绪,全部人员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为应对台风“烟花”可能对区域内市政排水设施造成的破坏,最大程度减少城市内涝的可能性和带来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中霖中科结合丰富的排水工程经验,提前部署和安排,筹备充足防汛抗洪物资,积极发挥领域内专业技术优势,第一时间设立抗洪排涝调度中心,动员专业技术工程师成立了6个防汛抗洪志愿服务队,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路面、河道、桥面、隧道等排水设施隐患排查工作,保障防汛防台工作顺利运行。

图片2.png

闻“汛”而动 逆风而行

抗洪防汛不但要抢险更要防险,要时刻关注汛情,做好预警工作。7月27日下午到傍晚,台风“烟花”移入安徽省内,面对严峻的防汛防台形势,志愿服务队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到人,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隧道下、河道旁、沟渠前、桥面上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工作群内不时有队员汇报着现场巡查和处置情况,全员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临战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面对日趋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调度中心结合雨情分析研判,指挥志愿者机动巡检,队员们头顶风雨,脚踏泥泞,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穿黄色救生衣的他们俨然成了风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巡查工作以排水设施安全为重点,分组分段对高新区域内斑鸠堰河、方兴大道、长江西路、彩虹路、习友路、柏匽路等沿线排涝泵站、排水管网等设施进行反复巡检排查,每队每次徒步巡查约4公里。与此同时,阜阳项目部也第一时间组建志愿服务队,对在建项目和排水设施开展实时巡查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和防台防汛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3.png

安危与共,风雨同舟。台风的动向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防汛期间共计投入排查力量62人次,巡查线路总长约50公里,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0余个,有效确保了区域内排水畅通,为战胜台风贡献了力量,也彰显了中霖中科把社会责任当成企业责任的担当与温暖。

图片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排水查看更多>市政排水设施查看更多>中霖中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