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报道正文

江西省“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正式发布

2021-08-26 09:11来源: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关键词:生态修复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江西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江西省“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是全国正式发布的第一个省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生态修复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生态修复规划是实施生态修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之一。省自然资源厅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履行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统筹和科学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坚持集思广益、开门问策,经过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专家咨询论证等阶段编制完成本《规划》,具体包含5章16小节,期限为2021-2025年,展望至2035年。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全省生态修复主要目标是提升全省生态、农业、城镇生态系统质量,推进形成生态保护和修复新格局。《规划》将全省生态修复布局在“一带、二核、三网、六区”上,聚焦全省生态、农业、城镇以及矿山主要生态问题和主攻方向,提出了以“456”重大工程为抓手的全省生态修复工作,包含5大工程,18个子项目,涵盖森林、河流、湿地、农田、城市、矿山等6个生态修复对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修复查看更多>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