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浙江南浔首个电子工业废水处理项目即将投运

2021-08-30 11:40来源:南浔发布作者:陆雅婷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电子工业废水工业污水收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上午,位于开发区的新城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建设工人正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接下来将进入内部装修、设备安装、室外管道铺设阶段,计划今年10月投入试运行。

640.webp (1).jpg

据悉,浙江南浔区新城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总投资5亿多元,占地面积120亩,投运后日处理量可达5万吨。作为全区首个电子工业废水处理项目,该污水处理厂主要服务范围为长三角光电湾,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开发区万亩大平台片区及部分高铁新城片区污水处理能力,补齐南浔区缺少工业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的“短板”,对助力区域内工业企业实现绿色循环发展,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在处理电子工业废水的同时,该项目也兼具市政污水处理能力,采用双系统流程,对电子工业企业和其他企业的生产废水、万亩大平台片区及部分高铁新城片区新增建设空间区域的综合废水分别进行处理。

640.webp (2).jpg

效果图

“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处理工艺针对电子工业废水和综合废水的不同特性,设计采用了两套不同的污水处理方案,将通过预处理、水解酸化、生化处理、化学处理、深度处理等步骤,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Ⅳ类水的排放要求。”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加快项目后续建设,确保按时、高效完成一期建设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电子工业废水查看更多>工业污水收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