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报道正文

湖南慈利:污水有“出路” 民生有温度

2021-09-08 08:53来源:红网时刻作者:朱渊,全江玲关键词:污水处理厂乡镇污水污水处理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傍晚,秋风习习,慈利县零阳镇双安社区2组居民覃文山一家刚吃完晚饭,坐在家门口聊天,十分惬意。

8c1001e93901213fca2a0888d77a23d82e2e95eb.jpeg

污水沟治理前后对比

要知道今年以前,因为一条水沟,在家门口乘凉这样简单的幸福,还是覃文山一家的“奢望”。“水沟里都是淤泥,又黑又臭。一到夏天,里面成群结队的蚊子能把人抬走!”

在他家旁边,有一条一米多宽,近百米长的水沟,过去沟里臭气熏天,还经常发生积水现象,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慈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早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这条水沟改造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清淤治理,接入城市污水管网。昔日的臭水沟不见了,解决了居民的一大烦心事。

“现在污水看不见了,臭味没有了,蚊子少了,晚上坐在门口乘凉舒服多了。”污水处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与生活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利县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精细铺排、扎实推进,加快污水处理项目建设速度,从小切口解决大民生,切切实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初秋时节,漫山遍野的植物已变成深绿色,慈利县境内的零溪河像一条蜿蜒曲折的玉带注入澧水。河的两岸,有不少村民在浣洗衣物,棒槌敲打在衣物上,碰击声回荡在岸边。

4034970a304e251f1f224357211bdc1e7d3e53ea.jpeg

零溪镇污水处理厂

走进临近零溪河的零溪镇污水处理厂,树茂草绿,环境优美。集镇的生活污水在这里经过沉淀、进水调节、生物处理、消毒除臭、达标排放等流程后,化为清流。

零溪镇有近4万人口,生活污水较多,随着今年零溪镇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污水在这里净化处理后,放心地注入零溪河中。

“河水水质比起以前更好了,鱼也多了起来。”当地居民唐珍高兴地说道。

95eef01f3a292df5ad0835a035ac496936a873e6.jpeg

工作人员在检查设备。

“污水处理关系城乡居民的日常生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可有效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慈利县把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重点推进项目和急需推进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抓进度、赶工期。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2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日均可处理污水一万多吨。

8326cffc1e178a825ff5ceb3759e6684a877e87b.jpeg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李景林 摄)

碧水清波润心田。慈利县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现在的溇澧大地上,到处是碧水悠悠、水草丰茂的景象,呈现出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动画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乡镇污水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