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徐州:十四五期间投资21.7亿用于固废处置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2021-09-14 09:36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工业固体废物危废处置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徐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徐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其中涉及《徐州市“十四五”固体废物及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规划》,具体目标如下:

到2025年底,持续推进工业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提升资源化 利用水平,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违法严惩”的固体 废物环境监管体系;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与实际需求基本匹配, 布局趋于合理;固体废物环境风险防范能力显著提升,固体废物 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得到有效遏制,不断巩固“无废城市”建设试 点成效。

具体目标和指标是:

(1)利用处置指标:工业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率维持100%, 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率维持100%,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维持在95%以上。

(2)设施建设和运行指标:完成医疗废物和工业危险废物集 中处置设施建设任务,促进工业固体废物高值化利用。

(3)规范化管理指标: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抽查合 格率达到95%以上,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达到100%。

(4)环责险投保率指标:从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和 利用活动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投保率100%。

本规划设置重点工程项目12项,总投资约217323.3万元。其中危废处置项目4个、综合利用项目7个、医疗废物处置项目1个。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使我市各类固体废物得到有效利用和安全处置,从而减少固体废物对水体、大气、土壤以及生态环境的影响,有效缓解固体废物对环境污染的压力,改善徐州市环境质量现状,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阅读《徐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及《徐州市“十四五”固体废物及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规划》全文,请添加微信号18932563260,备注“领取徐州十四五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