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建一座工厂 还居民一个公园 宝安能源生态园连获两项荣誉

2021-09-18 08:45来源:宝安日报作者:何祖兰关键词:能源生态园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宝安能源生态园获得“2021年度深圳市科普基地”“广东省电力系统2020年度电测专业技术监督工作先进单位”两项荣誉称号,这也是宝安能源生态园第二次获评深圳市科普基地。

1.jpeg

宝安能源生态园

作为目前全球实际运营处理规模最大的能源生态园之一,宝安能源生态园厂区地处松岗街道塘下涌社区老虎坑片区,绿草如茵、设备整洁,被参观者誉为花园式能源生态园。该生态园一直探索怎样最好、最优、最科学地做好垃圾处理,经过几代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烧”出垃圾焚烧烟气环保指标优于欧盟标准的深圳标准。

宝安能源生态园分三期建设,一期2005年12月投产,日处理垃圾1200吨;二期2012年12月投产,日处理垃圾3000吨。三期于2019年11月30日投产,日垃圾处理量超过4250吨。

据了解,宝安能源生态园二期是全国第一个全天候开放式垃圾焚烧发电能源生态园,也是首个满分通过中华环境友好企业评审的垃圾焚烧项目。还获得了垃圾焚烧行业第一个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成为了建国以来各行业总计89个国家最高质量奖项金奖项目中的一员,同时也是深圳建市以来所获的第一个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宝安能源生态园跳出“单一垃圾焚烧发电”的传统模式,在技术最优基础上,将垃圾焚烧发电厂打造成为集固废处理、科普教育、绿色旅游、休闲娱乐“四位一体”的现代化能源生态园,让垃圾焚烧发电设施与环境、社区和谐共生,实现固废处理设施向地标性、邻利性的新型市政开放设施的转变,做到“建一座工厂,还居民一个公园”。

宝安能源生态园通过展厅参观、现场观摩、多媒体互动与游戏体验、图文讲解、动手实践、大讲堂讲座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垃圾对空气质量、土地质量、水体质量、城市质量的巨大影响。在普及垃圾分类、垃圾发电知识的同时,培育和提升参观者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生态园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