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中山公用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为首席环境科学家

2021-09-19 08:32来源:中山公用关键词:中山公用彭永臻厌氧氨氧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7日,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聘任“首席环境科学家”仪式在市政府举行,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红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颁发聘书。

彭永臻院士及其团队与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紧密合作,于2018年与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创新平台,围绕中山市、广东省以及全国的水污染问题,以高效节能降耗技术,如厌氧氨氧化为基础的高效脱氮技术为核心,开发推广新工艺新技术。

彭永臻院士高度认可与中山公用前期在污水处理领域的合作,也希望在“双碳”时代背景下,以中山黑臭水体治理及厂网一体化等项目为合作契机,助力中山公用打造“碳中和”标杆环保企业,助力中山市打赢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

叶红光表示,中山市要借助首席环境科学家团队积累的技术经验和人脉资源,狠抓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推动污水厂网一体化,探索应用最新的工艺,最新的研究成果,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市域水生态治理,推动节能环保绿色经济发展。

据悉,为了在中山“重振虎威”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国资国企力量,市国资委深入贯彻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人才培育工程”。中山公用在以资本为“器”、以技术为“魂”的新“双轮”驱动下,坚定“人才强企”战略,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大力实施“首席专家”专项行动。

此次聘任彭永臻院士为“首席环境科学家”,是中山公用借力院士专家攻克行业关键技术,打通“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推动公司“311”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中山公用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原创性技术研发创新和产业化进程、推动新“双轮”“双核”战略落地具有重大意义,更是我市国资国企引进高端人才,建设创新型人才队伍的重大突破。通过引入外部高端人才,不断强化中山国企的人才资源、增强技术实力,让中山国企真正成为城市综合开发主力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者、优质公共服务提供者、地方资源性行业主导者,为提升中山的城市综合竞争力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彭永臻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与技术发明二等奖4项,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9项,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220余项,出版专著8本、发表SCI论文300余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山公用查看更多>彭永臻查看更多>厌氧氨氧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