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天津东丽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投用 日处理能力达3200吨

2021-09-29 16:28来源:网信东丽关键词:垃圾处理项目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天津市日处理能力最大的垃圾处理项目——东丽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投入使用并稳定运行。该项目坐落于东丽区金钟街,每天大约有900吨的生活垃圾被源源不断运送至此进行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这意味着我市全年将有87.6万吨生活垃圾在这里“变废为宝”,垃圾焚烧发电产生的电量可供30万户家庭使用一年。

占地面积394亩的东丽生活垃圾处理厂被列为“天津市2019年及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集垃圾焚烧发电、资源化再利用、综合协同处理等功能于一体“一站式”解决各类废弃物处理,最终达到物料和能源充分循环转移利用,最大日处理垃圾能力可达到3200吨。

在中央控制室,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大屏幕对焚烧锅炉、烟气处理、发电装置等设备的运行进行实时监控和操控,并根据监控情况对设备进行巡检,确保整个垃圾焚烧发电平稳运行。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烟气和炉渣,通过先进技术和工艺进行处理,从源头削减、控制有害物质的产生。

焚烧垃圾在一般人的印象里就是将垃圾简单烧掉,其实这是一项技术含量很高且复杂的工程。垃圾焚烧会产生一定量的二噁英,形成二次污染。这是在垃圾燃烧不充分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的问题,生活垃圾的水份含量一般都很高,燃烧温度极难达到800摄氏度以上,那么,这里是如何保证焚烧炉内高温运转的呢?

在建筑垃圾处理工坊,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拣,钢筋等金属被强磁筛选出来,灰尘等粉末被强风筛选进入防尘布袋,木屑、白色塑料垃圾经水力筛选被统一收集。建筑垃圾被粉碎后,成为便道地砖、水利工程砖、路面底层垫材、混凝土的原材料。在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利用的同时,达到建筑垃圾100%“绿色处置”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