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郑州公用集团东部垃圾发电厂( 郑州环保教育博物馆)

2021-10-12 12:4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郑州公用集团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郑州环保教育博物馆,是一家以社会公众为主体,青少年和环境工程相关业务人员为侧重点,兼顾科学研究人员需求的公益性、科普型、科技类博物馆,立足于环保科技知识普及、郑州市公用基础设施成果展示、垃圾焚烧发电学术交流和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信息传播,是郑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和对外“窗口”;是公众了解科学技术、见证城市发展、共享环保经济的“第二课堂”。

1.jpg

博物馆位于郑州市中牟县郑州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南配楼,由郑州公用集团建设运营,建筑主体共3层,占地面积1585平方米,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

2.jpg

博物馆以“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为主题,以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为主线,设有“环境与探索”“政策与发展”“设备与工艺”“互动与体验”4个常设展厅、1个临时展厅以及巨幕影院、学术报告厅等,布展面积近6000平方米。通过学术文献、历史数据、史料照片、沙盘模型、激光投影、体感游戏等300余个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一体的展品展项和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区域展示,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

3.jpg

郑州环保教育博物馆以“倡导绿色发展、践行生态文明、深耕环保教育、建设大美河南”为己任,以做“生态环境保护的播种者”为目标,坚持展示与体验、传播与交流、普及与专业相结合,不断丰富展示内容,提高展教水平,提升参观体验;

4.jpg

关注需求、贴近生活积极开展周边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优化文创产品的使用体验和情感体验,使环保教育持续延伸。为环保科学普及服务,为郑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服务,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努力讲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郑州故事、河南故事、中国故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郑州公用集团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