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喜讯 | “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广州环投多个项目、个人榜上有名

2021-10-27 10:21来源:广州环保投资集团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广州环投集团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发现并树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的标杆电厂,助力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8月,北极星启动“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活动,获奖结果于近日揭晓。

经过自主报名、公开投票、专家评审以及评选委员会综合评定等一系列环节,广州环投集团及旗下项目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永兴环保公司总经理谈强、环投增城公司总经理佘曙星从众多参评企业、项目和个人中脱颖而出,成功上榜!

社会效益贡献奖

广州环投集团

运行管理标杆电厂

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

公众开放优秀电厂

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

突出贡献人物

永兴环保公司总经理谈强

环投增城公司总经理佘曙星

广州环投集团

社会效益贡献奖

640.webp.jpg

广州环投集团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深耕多年,在发展过程中,积极践行国企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高标准建设运营

广州环投集团按照“建一个项目、成一个标杆”的理念,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扎实开展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工作,经历多年发展,已形成清洁能源生产、固废资源再生、智慧环卫服务、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服务五大核心业务格局,打造7+N个循环经济产业园,为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640.webp (1).jpg

破解“垃圾围城”困局

广州环投集团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已陆续点火试烧,投产后日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3.3万吨,彻底破解广州“垃圾围城”困局,创造三个“国内第一”,助力广州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分类体系,形成“焚烧为主、生化为辅、循环利用”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新格局。

640.webp (2).jpg

传播绿色环保理念

广州环投集团将资源热力电厂所在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成以固体废弃物处理为主题的工业旅游景区,其中福山和仙村两大循环经济产业园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配备有环保科教中心,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让公众充分了解和学习垃圾焚烧发电等相关环保知识,向社会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640.webp (3).jpg

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疫情期间,广州环投集团展现国企担当,积极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部署,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调配人员车辆组建抗疫先锋车队,支援广州市各区中高风险地区,对隔离点生活垃圾进行应急收运,及时将生活垃圾脱疫后收运至资源热力电厂进行处理,守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640.webp (4).jpg

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

运行管理标杆电厂

640.webp (5).jpg

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由广州环投集团下属环投云山公司负责管理运营,先后获得“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多个奖项,其中一分厂是国内首个采用中温次高压技术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640.webp.jpg

2021年,环投云山公司以党建为引领,以生产运营为中心,以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创新运营模式,推动节能降耗,实行生产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强化设备管理,优化检修计划,打造学习型团队,各项经营指标较往年同期明显改善,设备健康状态和运行安全性均显著提升,技术攻关工作取得突破,管理效率和团队凝聚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

公众开放优秀电厂

640.webp (1).jpg

第五资源热力电厂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鲤塘村十八岭山脚,建成投产后大幅提升了花都区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实现了花都区原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640.webp (2).jpg

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于2019年12月15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是花都区首家以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为主题的环保教育展厅。

科教中心采用数字化手段大力宣传环保科普知识,同时设计开发了垃圾分类投篮体验机、互动装置墙、沉浸式悬浮影厅等科普展示项目,营造了现代化科技体验式科普宣教氛围,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增强参观过程的趣味性,向广大市民普及垃圾分类处理和环境保护知识。

永兴环保公司总经理谈强

突出贡献人物

640.webp.jpg

谈强,电气高级工程师,从事电力工作20余年,经验丰富技术过硬,曾获评广州市白云区2018年度区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产业高端人才、广州市白云区2019年度杰出产业人才。

任职期间,谈强积极履行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带领全体员工,积极推动“AAA生活垃圾焚烧电厂”和“智慧电厂”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推行标准更高的“五星级电厂”管理标准,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改投入,提升垃圾焚烧环保处理技术能力,并参与推动广州新一轮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助推广州市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环投增城公司总经理佘曙星

突出贡献人物

640.webp (5).jpg

自2018年担任环投增城公司总经理以来,佘曙星始终把加快企业发展、打造行业标杆作为第一要务,自我加压、迎接挑战,在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一期项目运营和二期项目建设上,成功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降本增效、提档加速的措施,开展积极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在一期项目的运营管理方面,佘曙星攻坚克难求突破,真抓实干谋发展,加大了设备技改投入和精细化管理,在提质降耗上取得显著成效;在二期项目建设方面,佘曙星勇挑社会重任,狠抓建设进度,保障二期项目多个重大节点均比原计划提前完成,助力广州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今后

广州环投集团将继续秉持

“担责善为、不断超越”的企业精神

打造标杆项目,培养优秀人才

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

打造一流环保环卫产业集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广州环投集团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