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山东多措并举 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

2021-10-20 10:25来源:齐鲁网关键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空气质量蓝天保卫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等介绍前三季度全省生态环境治理状况。

近年来,通过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张金智介绍,目前已进入秋冬季,山东将继续组织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在这个秋冬季,山东省将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降低PM2.5浓度为主要目标,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以石化、化工、焦化、钢铁、建材、有色、煤电等行业为重点,全面梳理排查拟建、在建和存量“两高”项目,对“两高”项目实行清单管理,进行分类处置、动态监控,严格执行2021年粗钢产量压减工作有关要求,采暖季前坚决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全面淘汰达不到环保要求的间歇式固定床煤气发生炉和燃煤热风炉,以煤炭为燃料的加热炉、热处理炉、干燥炉等改用工业余热或电能,全面完成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淘汰任务,推进大宗货物“公转铁”“公转水”,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大型煤炭、矿石等干散货码头和主要交通干线、铁路物料堆场全面完成抑尘设施建设和物料输送系统封闭改造,深化企业绩效分级分类管控,规范应急减排措施,着力减少重污染天气,为“十四五”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开好局、起好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查看更多>环境空气质量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