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第二届全国土壤修复大会召开 中科鼎实与业界专家共商土壤修复大计

2021-10-29 15:19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中科鼎实土壤修复场地修复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万物土中生,土壤安全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基础。

10月24日-27日,第二届全国土壤修复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以“减污净土 洁食居安”为主题,千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我国土壤修复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材料研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土壤污染防治 " 把脉开方 "。

1.jpg

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土壤学会、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主办,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协办。作为协办单位,中科鼎实常务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杨勇博士,副总经理刘爽博士,副总经理黄海博士携多名研发博士在内的三十余名骨干参会。

2.jpg

擘画绿色发展画卷

全力推动时代蓝图

大会开幕式、22个专业分会场、企业宣讲、企业展示等议程,中科鼎实身影不时出现在大家视野中,向各界讲述着在擘画净土常存、蓝天常在、绿水长流的大美中国画卷中中科鼎实的奋进力量。

开幕式大会报告——我国污染场地修复技术应用现状与需求

3.jpg

杨勇常务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对我国土壤行业技术应用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报告中首先对我国土壤修复行业政策法规、市场规模及项目类型进行了总体阐述,紧接着对土壤行业技术应用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系统地讲解了“十四五”期间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驱动的双重推动下,开发高效经济和环境友好的实体技术,集成耦合“修复治理”和“风险管控”双向措施,以及创新“环境修复+开发建设”等应用模式将成为行业发展主流趋势。

专业分会场——农药行业场地异味清除材料与控制技术

4.jpg

杨勇常务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深入介绍了针对我国农药行业场地异味物质识别难的问题中科鼎实全方位治理的实践。

针对我国农药行业场地面临的异味物质识别难的问题,中科鼎实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药行业场地异味清除材料与控制技术”,研发成果可从“源头治理—界面阻控—空气削减”全方位治理和控制农药场地异味问题,为我国农药行业场地异味物质控制和治理提供理论和技术的有力支撑。同时,中科鼎实中标的农药场地修复项目也可为本专项研发的技术、材料及装备提供示范场地,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专业分会场——异位直接热脱附在污染场地修复工程中的应用与发展

5.jpg

黄海研发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博士深入对比分析了国内外热脱附设备的特点以及差距

报告回顾了异位直接热脱附在国内外的发展和应用情况,对比分析了国内外热脱附设备的特点以及差距。黄海博士还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关于异位热脱附的指南要求出发,结合自身经验,指出相关从业人员将围绕“节能”、“增效”、“减排”三个关键词开展异位直接热脱附的研发工作,并分别从设备,工艺,技术,系统,监控等多方面,多层次的分享了热脱附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创新的具体方向建议,为今后国内异位直接热脱附技术装备的发展提供借鉴。

专业分会场——原位热脱附修复技术及其应用

6.jpg

李鹏研发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博士介绍了中科鼎实在技术节能降耗和多技术耦合应用方面开展的研究

中科鼎实在国内较早启动原位热脱附技术的研发工作,并已在多个项目上开展实际工程应用,为该项技术在国内的更广泛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目前“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中科鼎实还将在技术的节能降耗和多技术耦合应用方面开展研究,不断拓宽技术的应用领域。

专业分会场——垂直阻隔技术在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与治理过程中的实践

7.jpg

董洋工程技术主管、中级工程师探讨了垂直阻隔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及施工要点

垂直阻隔技术是通过设置水平或竖向屏障,阻断污染土壤或地下水与受体的直接接触、切断地下水污染羽的扩散途径、阻止挥发性污染物的蒸发、扩散。本次汇报依托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柔性垂直风险管控系统工程,介绍了基于HDPE土工膜为主体材料的柔性垂直阻隔工程的关键技术和施工要点。长沙铬盐厂项目开槽下膜深度平均40m,最大深度46m,目前属于污染场地治理行业中同类项目的世界之最,为污染场地的修复提供了借鉴。

企业展示——中科鼎实的企业展台也吸引了各界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关注,展台展示了“江苏化工农药集团原址I号地块土壤及地下水治理修复项目”场地整体概况沙盘,呈现了场地内各修复区块及多种修复工艺

8.jpg

9.jpg

完整展现了中科鼎实“江苏化工农药集团原址I号地块土壤及地下水治理修复项目”,展示了异位直接/间接热脱附、原位热脱附(电加热和燃气加热)、原位固化/稳定化、异位固化/稳定化、地下水抽出+吹脱+高级氧化处理和单质磷歧化-氧化等主要修复工艺。

企业宣讲——技术创新、一流人才、高效管理、专业施工

10.jpg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鼎实以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顶尖的专业创新能力、深厚的工程实践积累享誉业内。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多项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环境修复项目,在行业内开创了多个全国第一:实施了原国内单体修复工程金额最大、规模最大的北京焦化厂保障性住房地块污染土修复项目,承担了全国首例地下水修复、全国首批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治理项目,率先开展国内大型原位电加热修复工程 ,实施了国际治理深度最深的垂直柔性阻隔修复工程等,不断打造行业名片。

授牌仪式——大会组委会专家向中科鼎实颁发协办单位荣誉奖牌

11.jpg

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中科鼎实,通过对科研难题的攻坚,对自身平台的完善与打磨,不断推动我国环保产业的变革和升级,不断丰富和完善我国土壤修复技术,为我国土壤修复领域提出富有中国特色的解决方案,我们期待下次的聚首。

中科鼎实

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致力于环境综合治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凭借核心技术和人才优势、管理和运营经验,成为集环境修复技术研发、设计咨询、项目投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环境修复综合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科鼎实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场地修复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