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典型案例丨内蒙古新天下塑业有限公司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案

2021-11-05 15:21来源:内蒙古生态环境关键词: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日前,内蒙古生态环境公开内蒙古新天下塑业有限公司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案。详情如下:

【案件名称】

内蒙古新天下塑业有限公司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案

【案件简介】

2021年8月20日,乌兰察布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上传数据比对分析,查处一起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案。执法人员通过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开展非现场监管时发现,内蒙古新天下塑业有限公司2021年8月18日,在线监测数据氧量出现异常波动,污染物数据变化较大,经过集体讨论研判,认为该公司污染物自动监控数据存在异常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赶往该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公司烟气在线监测设备出现故障,数据存在失真情况。执法人员将有关情况向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生态境监测站进行了通报,随即监测与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执法监测。根据监测部门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该公司2021年8月17日至8月18日氮氧化物最大浓度为467mg/m3,超过标准限值(300 mg/m3)0.56倍,确认存在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事实。

【查处情况】

该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经过集体讨论,乌兰察布市生态环境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该企业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壹拾伍万伍仟柒佰元。

【整改情况】

该公司通过全面检修维护,目前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和污染治理设施已能够正常运行,污染物实现达标排放。

【案件启示】

在本案办理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运用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根据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组织监测机构开展现场执法监测,为进一步固定证据打下坚实基础,既优化执法方式,又提高了执法效能。

一是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执法人员不到现场即可实现污染源的日常排放监管,既可以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又高效配置了执法资源;

二是测管协同,确保数据准确性。执法人员在发现企业自动监测数据异常时,及时通报监测部门,并开展联合执法监测,大大提升精准打击违法行为的能力。

640.webp.jpg

监测与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监测

640.webp (1).jpg

监测报告显示2021年8月17氮氧化物超标

640.webp (2).jpg

监测报告显示2021年8月18氮氧化物超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超标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