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再生水项目正文

去浊扬清试锋芒 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确保年底前全面完工

2021-11-09 10:33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再生水厂半地下式污水处理厂PPP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截至10月底,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二期工程累积完成全部投资的76%,已经完成了现状综合厂房的全部安装工作,深度处理工段也即将进行底板浇筑,正在向年底前全面完工的目标奋力推进。

据悉,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位于南湖区七星街道平湖塘枢纽,始于2015年,是浙江省内第一座半地下式污水处理厂,也是嘉兴市第一个以PPP模式建设的项目。

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工程主要包括一、二期工程以及为城东再生水厂配套的湿地活水公园工程。城东再生水厂建设规模为8万吨/天,分两期建设,主体采用AAO+MBR膜处理工艺,其中一、二期出水标准分别按《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准IV、准Ⅲ类执行。

其中,一期工程和湿地活水公园工程均于2016年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污水处理厂(8万吨/天规模的土建工程和4万吨/天规模的设备工程)、调蓄池、进厂管、湿地活水公园等,一期工程于2018年12月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至今,已累计处理生活污水3258万吨,共消减COD3707.9吨、消减氨氮806.9吨。

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即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全部二期的建设工作,届时将充分发挥8万吨/天的处理能力,为嘉兴市的污水处理事业版图拼上一片“拼图”,也将为嘉兴的水务事业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水厂查看更多>半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PPP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