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中山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进入试生产阶段

2021-11-09 11:56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处理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近日,中山市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处理厂二期(扩容)工程(以下简称二期工程)首个机组一次性并网发电成功,这标志着该工程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中山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

据悉,二期工程位于神湾镇外沙村,工程总投资11.87亿元,占地69.55亩,配置有3台750吨/日的垃圾焚烧炉,两台35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100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

二期工程目前为中山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在设计上考虑设备的先进性、可靠性、经济性,环保排放指标全面优于国家标准。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期工程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在总体工期目标不变、保障安全质量的情况下,该局积极化解项目占地面积小、施工作业空间受限等一系列不利影响,全力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二期工程生产线于10月29日开始试烧垃圾,首个机组于11月2日正式投入试生产,全部生产线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

项目从正式开工到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仅用14个月,刷新了中山市各组团垃圾发电项目投产新记录。顺利投产的二期工程年处理垃圾约82万吨,垃圾减容量可达90%,减重量可达80%,将有效缓解一期项目“消化不良”的现状问题,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助力我市环境质量改善,切实推进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同时,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可替代煤炭进行发电,每年能节约标准煤约12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渗滤液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