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34万吨/天 保定最大污水处理厂预计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2021-11-15 13:48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超滤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在保定最大污水处理厂——银定庄污水处理厂内,每天34万吨污水经过生物池、二沉池、磁混凝系统等多道净化工序后,变成流入城市河道的新水。目前全国污水提标改造项目最大的超滤系统正准备进场安装,预计年底将安装完成,明年年初可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大提升中水回用能力,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和改善白洋淀及雄安新区生态水环境。

据悉,2020年9月,河北建设集团安装公司中标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工程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中标金额近4亿元。项目在原一期污水处理厂和二期污水处理厂基础上,实施升级改造并扩容。目前项目已完工,污水日处理量较之前提高10万吨,满足了市区处理十几个溢流点污水溢流需要,助力解决雨季“城市看海”问题。

1996年,银定庄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设计日处理能力为8吨,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二级标准。

2007年,又增加了16万吨处理能力,日处理污水达到24万吨。

2010年,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提标到一级B;2016年,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提标到一级A;2020年底,随着深度处理项目完成,银定庄污水处理厂将由《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提升到《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重点控制区排放限值标准。

目前,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采用串联磁混凝处理工艺和臭氧催化氧化处理工艺,整体出水水质达到地表四类水标准。项目在水处理构筑物上增加密封加盖和生物除臭处理工艺,达到了全过程除臭的目标,满足新环保验收标准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提标改造项目查看更多>超滤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