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海南省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有序运营

2021-11-17 14:15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医疗废物协同处置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目前海南省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正常运营中,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9260万度,年上网电量7593万度,折算成标准煤量,年可节约标准煤量约2.86万吨。

据悉,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屯昌县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由光大环保能源(屯昌)有限公司建成,总投资3.9亿元,占地面积69.46亩,配套飞灰填埋、生活供水、工业供水、35KV上网线路共四个工程项目,均已实现完工。项目于2018年12月28号开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第二批集中开工示范项目,2020年9月22号建成投产,处理范围包括屯昌、定安和琼中三个市县的生活垃圾,能做到三个市县生活垃圾的全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据介绍,运来的垃圾经过静置发酵、干燥燃烧,过程中释放的能量通过一系列的处理将转换成电能,而焚烧产生的烟气会被净化处理,炉渣筛分后可用于综合利用,渗滤液污水处理在厂内处理后实现全回用、零排放,实现生活垃圾科学处理。

在垃圾焚烧发电厂旁200米处,总投资4200万元、占地面积约10.92亩的是医疗废物协同处置项目,这一套封闭、全自动化高水平、高标准的医疗废物处理系统采用高压蒸汽灭菌的处置工艺,实现日处理医疗垃圾20.5吨。医疗废物的全面、科学、安全处置,促进了琼北区域避免医疗废物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提升了屯昌县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助力生态环境建设。目前,医疗废物协同处置项目仍在有序运营中,而配套的员工宿舍楼也将在11月底实现完工。

据悉,医疗废弃物协同处理项目于2021年3月30号建成投产,处理范围包括海口、文昌、定安、屯昌、琼中、临高和澄迈的所有的医院的医疗废弃物,同时还处理了隔离酒店的涉疫垃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协同处置查看更多>海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