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联合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2021-11-18 09:08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大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11月17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联合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详情如下:

关于联合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和防范危险废物污染防治、遏制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件频发态势,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大同市公安局、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大同市交通运输局、大同市商务局从即日起联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通告如下:

一、重点整治非法销售、运输、排放、倾倒、处置废机油、废铅酸电池、煤焦油等危险废物污染环境行为;

二、重点整治电子废物焚烧浮选,提炼贵重金属,污染水土大气的黑窝点;

三、重点整治机动车修理厂、换油中心等分布散乱多的废机油产生单位是否存在非法销售、运输给私人以及黑窝点,台账记录以及危废贮存场所是否合规,是否纳入全国固体废物信息管理系统;

四、重点整治危险废物运输车辆资质是否合规,驾驶员、运输员是否具备从业资质;

五、重点整治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黑窝点,报废汽车拆解企业是否落实相关环保要求。

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积极投诉举报,对知情不报,窝藏、包庇以上违法犯罪行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11月1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查看更多>大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