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福建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报告抽查结果通报

2021-11-19 10:17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获悉,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福建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报告抽查结果通报,本次共抽取报告17本(占全省5.7%),其中初步调查报告14本,详细调查报告1本,风险评估报告1本,修复效果评估报告1本。经专家审核后判定合格10本,不合格7本(占比41.2%)。详情如下:

福建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报告抽查结果通报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有效规范土壤污染防治第三方机构市场行为,形成“好中选优”的良好市场竞争模式,我厅组织开展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报告抽查工作(闽环保土〔2021〕9号),抽查结果经公示、申诉、复核后,现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本次共抽取报告17本(占全省5.7%),其中初步调查报告14本,详细调查报告1本,风险评估报告1本,修复效果评估报告1本。经专家审核后判定合格10本,不合格7本(占比41.2%)。

二、各地情况

1.福州抽取初步调查、风险评估报告各1本,均不合格;

2.龙岩抽取初步调查报告2本,均不合格;

3.漳州抽取初步调查、详细调查报告各1本,不合格率50%;

4.宁德抽取初步调查报告2本,不合格率50%;

5.泉州抽取初步调查报告2本,修复效果评估报告1本,不合格率33.3%;

6.厦门、三明、莆田、南平共抽取初步调查报告6本,均通过审核。

三、相关要求

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是摸清土壤环境质量的最主要手段,调查评估报告质量更是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各地要狠抓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编制质量,确保调查评估数据真实、结论准确,为实现土壤污染精准治理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一是抓好问题整改。对本次抽查存在人员访谈、遥感影像以及快筛数据等材料不够全面的报告,各地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完善并上传所缺材料;对点位布设、监测指标、水文地质勘察等资料不够充分的报告,要开展补充监测及勘察工作,确保报告质量问题整改到位。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各地要结合本次抽查发现的问题,组织专家力量对本辖区内所有报告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汇总梳理、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专家座谈,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出现。

三是强化机构监管。各地要加大第三方机构的监管力度,严格按照《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及修复(风险管控)效果评估报告技术审核要点(试行)》要求组织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审查,把好质量关、守好生命线,对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第三方机构要视情况开展通报、约谈,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附件:福建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报告抽查结果清单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11月8日

附件 

福建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报告抽查结果清单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