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奋战引风机轴承更换 我们全力以赴—博奇环保新天铁运维项目部抢修工作纪实

2021-11-24 10:39来源:博奇环保关键词:脱硫脱硝烧结机博奇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1月12日深夜,博奇环保新天铁运维项目350m2烧结机脱硫脱硝引风机A电机推力侧轴承出现异音情况,为避免严重损坏轴承,影响正常生产,经项目经理与业主协调,决定对烧结机临时停机更换故障轴承。

此次突发的轴承更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引风机电机联轴器拆除是影响抢修进度的最大不确定因素,为了保证联轴器拆除工作顺利推进,缩短检修时间,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抢修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确定抢修方案,紧急联系吊车和运输车辆,进行人员和工器具的配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道道抢修工序。当抢修小组把电机装车后,遇到了难题,运载电机的拖排车加上电机总高度达5.5米,由于超过了常规道路通行高度,至使将电机送修至设备部维修的沿途由于车辆超高无法通行。抢修领导小组立即果断决定拆除电机空冷器,20分钟后空冷器顺利拆除吊下,设备顺利抵达设备部。设备部的抢修人员马不停蹄的投入紧张的抢修作业中。他们分工明确,默契十足,有的负责拆除连轴器,有的负责加热轴承,还有的负责清理电机大轴。清理轴承底座需要抢修人员蹲下来一点点清理,一蹲就是几个小时,他们腿麻了就站起来,稍微活动一下立即继续工作。整个抢修现场忙而不乱,抢修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

博奇环保新天铁运维项目抢修小组连续奋战12小时,终于完成轴承更换工作,且烧结机一次启动试运成功。此时,抢修人员已经疲惫不堪,但看着设备正常启动,各项参数均达到优良状态,他们沾满油污的脸庞上露出了笑容。

291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烧结机查看更多>博奇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