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大连通报5起超标排污典型案例!

2021-12-06 09:05来源:大连生态环境关键词: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连市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强化规范日常监督执法,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依法查办了一批超标排污,逃避监管排污的环境违法行为,现公布5起超标排污典型案例。

大连成三农牧有限公司星台分公司

私设暗管排放污水案

普兰店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对大连成三农牧有限公司星台分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建有8栋猪舍,现存栏母猪2100头,仔猪1600头,建有干粪场和污水收集池。检查中发现,该公司用一台水泵和长约140米的PVC材质水管将粪污水抽至该公司东南侧山沟排放,经检测,排放的污水中,化学需氧量浓度1630毫克/升、氨氮浓度96.7毫克/升、总磷浓度28.1毫克/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普兰店分局依法进行了立案,并移送至公安机关,对相关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

普兰店区康宇畜牧养殖场

利用渗坑排放污水案

普兰店生态环境分局根据辖区街道网格上报线索,排查发现普兰店区康宇畜牧养殖场委托闫德华利用罐车抽取养殖粪污水,倾倒至大谭街道徐庄村小李屯南山渗坑内,经对现场排放污水进行采样检测,排放点土坑内污水化学需氧量浓度923毫克/升、氨氮浓度91.2毫克/升、总磷浓度12.8毫克/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普兰店分局依法进行了立案,并移送至公安机关,对相关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

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大连联化化学有限公司

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

依据群众举报,大连市金普新区(金州)生态环境分局分别对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大连联化化学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经现场摸排并对大气排放口开展采样检测,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污水提升泵站排放口和大连联化化学有限公司二车间废气排放口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超过国家和地方制定的排放标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金普新区(金州)生态环境分局对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大连联化化学有限公司分别处以10万元和14万元罚款,并责令两家企业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

大连市金州前石永峰空心砖厂

超标排放噪声污染物

接群众举报,金普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大连市金州前石永峰空心砖厂噪声扰民情况进行了调查,经现场监测,该砖厂南厂界噪声值为65dB(A),超过了《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2类声环境功能区噪声排放限值(60dB(A)),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较大影响。

依据《辽宁省环境保护条例》相关规定,金普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依法进行了立案,对该砖厂处以5万元罚款,并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消除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超标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