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河北公布2021年12月1日-3日执法检查、督导帮扶发现突出生态环境违法问题

2021-12-08 14:07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关键词:在线监测扬尘污染污染防治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对重点城市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发现一些企业在线监测设施运行不正常或数据超标、污染治理设施缺失或运行不正常、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扬尘污染问题,已移交相关市县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责令迅速整改落实到位。现向社会公开2021年12月1日-3日发现的17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

一、在线监测设施运行不正常或数据超标问题

1、12月1日现场检查石家庄诚峰热电有限公司在线监测系统,发现该企业11月30日2#脱硫塔出口NOX小时均值数据超过排放标准。

2、12月2日现场检查保定市曲阳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在线历史报表数据和中控DCS数据,发现该企业11月30日颗粒物小时均值数据超过排放标准。

3、12月3日现场检查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特殊钢分公司在线监测系统,发现该企业12月2日颗粒物浓度数据显示为0,在线监测设施运行不正常。

二、污染治理设施缺失或运行不正常问题

1、保定市定兴县伟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出坯工序双轴搅拌机配套的布袋除尘器前端管道断裂,损坏严重,对污染物不能有效收集,部分污染物未经处理直排,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

2、保定市徐水区鑫世源水泥制品厂配料搅拌机配套的布袋除尘器未开启,污染物未经处理直排环境,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

3、保定阳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压铸工序挤出机配套的集气装置进风口不能形成微负压,烟气外溢,UV光氧催化装置过滤网严重堵塞,对污染物不能有效收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

4、保定三叶橡胶机带制造有限公司硫化工序配套的集气装置进风口不能形成微负压,催化板老化堵塞严重,对污染物不能有效收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

5、邯郸市河北双翼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活性炭箱中活性炭被水浸湿,无吸附效果,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

三、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

1、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石家庄常山印刷有限公司2台印刷机违规生产,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

四、施工扬尘问题

1、石家庄市藁城区国仕九礼项目土石方作业无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违反《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要求。

2、石家庄市高新区世界之门28号地项目PM10在线监测设备仅安装1台,不满足《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及运行技术规范》要求。

3、石家庄市井陉县井陉棚户区改造项目(华仁祥府)、裕华区润都锦园项目、高新区中山东路3号南豆新村路边一处施工项目、新乐市大岳镇652乡道大岳中学东侧十字路口施工项目违规施工,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

4、唐山市路北区圣典友谊路商务酒店项目、开平区四街片区四街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万科未来城二期一、二标段项目,车辆冲洗装置运行不正常,违反《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要求。

5、保定市莲池区后东营安置区项目,竞秀区东风路与乐凯大街交叉口违建拆迁工地、马厂安置区项目、直隶不夜城项目非移动机械作业时均未采取抑尘措施,违反《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要求。

6、邯郸市临漳县邺都工业园区西华路与崇文大街交叉口北行500米路西施工项目、魏县德政镇魏州财富中心项目、广平县大广高速与邯馆公路交叉口(大广高速西侧)乡道道路施工项目,土石方施工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违反《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要求。

五、环境监管不力,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1、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东欢坨村基督教堂北侧、东欢坨矿东北侧、东欢坨矿东南侧等多个施工工地,大量土方、建筑垃圾露天堆放,多辆非道路移动机械、运输车辆进行土方倒运,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路北区住建局扬尘污染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

2、保定市博野县建筑施工工地、搅拌站视频监控离线率高,9家建筑施工工地仅4家在线,9家搅拌站仅2家在线,扬尘在线监测尚未接入监控指挥平台,博野县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扬尘污染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查看更多>扬尘污染查看更多>污染防治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