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企业正文

破“难点” 创“新点” 建“亮点”!伏泰打造装修(大件)垃圾治理新模式

2021-12-27 15:03来源:伏泰科技关键词:无废城市垃圾智能回收伏泰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无废城市”和“两网融合”的逐步推进,针对不同类别的固废,智慧、科学、精细已经成为数治化发展必然趋势。

尤其是装修(建筑)垃圾和大件垃圾,新固废法已将其单独作为一大类进行管理,单一的处置和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城市管理需求。

为此,伏泰科技助力建德市城管局,紧紧围绕数字化改革精神,抓好“固废管理”核心节点,创新打造了一套覆盖装修(大件)垃圾智慧管控系统,全域整合,系统解决装修(大件)垃圾治理难题。

数据找得到:全量采集,精准溯源

聚焦数据“无处寻”“无家底”难点,伏泰科技打造的“固废管家”系统,建立了统一的数据采集标准和流程,全面掌握辖区内装修(大件)垃圾设施、中转站、处置点、运输车辆、作业人员、作业企业等多类型数据信息。

通过对辖区内基础数据进行集中展示和网格化管理,每个元素皆可留痕,精准辅助问题症结溯源和短板分析,为短期决策与长期规划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gaitubao_1_jpg.jpg

流程看得见:闭环监管,高质高效

项目建立了装修(大件)垃圾一体化监管平台,打通其产生、投放、收运、中转、处置等各个环节,实现对装修(大件)垃圾设施、车辆、人员的精细化管理,运行状态的数字化呈现和可视可控,便于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安全预警并调度。

通过全流程监管,精准把控装修(大件)垃圾各环节的关键要素和作业质量,确保作业的高质量,高效率。

gaitubao_2_jpg.jpg

便民在身边:多通道、一站式标准服务

项目打造了“定时定点+预约服务”的多元立体模式,通过引入装修(大件)垃圾智能回收箱和多种预约模式,彻底改变了以往单线条、窄渠道、高污染的装修垃圾投放收运模式。

模式简介

物业小区“集中化预约”;

非物业小区“个性化自主预约”;

商铺、企业等大体量主体“租赁预约”;

大件垃圾采取“公交式预约”;

特殊人群“电话预约”;

智能投放箱定时定点预约,AI智能识别。

gaitubao_3_jpg.jpg

管理打得通:全域协同,共建共治

在管理层面,平台可实现清废“一张图”监管,对装修(大件)垃圾治理全流程可视化展示与指挥调度;

同时架构“监管一件事”,协同城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7部门联合执法,建立全业务数据互通互联平台,实现多方融合、资源共享,上下兼容、分级监管。

gaitubao_4_jpg.jpg

在考核层面,搭建装修(大件)垃圾考核量化、标准细化、对象全覆盖化的考核体系。

在监督层面,除管理单位监管之外,还打通了便民上报投诉渠道,实现监督“线上跑”。

资源盘的活:末端跟踪,绿色流转

为了深刻践行“无废城市”建设要求,项目对装修(大件)垃圾的利用高度重视,中端收运坚决确保装修(大件)垃圾流向线路明确、动态可追踪,实现“垃圾不落地”,避免二次污染。

处置末端建立了产物 “再跟踪”模式,生成流转订单,全程定位监管,数据共享,通过产物流向动态跟踪打通闭环监管“最后一站”。

gaitubao_5_jpg.jpg

目前,仅试点期间,建德市装修(大件)垃圾智治系统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

建设成效

在居民端,建德市“固废管家”试点服务范围11126户,居民注册绑定2871户,产生预约服务809次,居民幸福感同比提高105%。

在运处端,收运时间从120分钟到20分钟,装修(大件)垃圾处置效率提高了45%,清运压力降低了54%,节省政府成本约200余万元/年。

在管理端,部门联合检查次数上升122%,统一事件调度率上升90%,办案效率提升54%。违规偷倒发生率同比下降47.2%,资源化综合利用率同比增长64%。

源头预约、智能收运、资源利用、市场运营、全链监管,用数治改革打通装修(大件)垃圾治理链条,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伏泰已经迈出了前瞻性的一步。

未来,伏泰将继续致力于提升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智慧环境发展进一步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垃圾智能回收查看更多>伏泰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