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扬州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出炉 工业园区再生水利用率达30%以上

2022-01-10 09:01来源:扬州水利关键词:工业园区再生水利用节水型社会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持续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扬州市水利局与扬州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扬州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扬州市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分析了扬州市水资源条件、开发利用状况和节水潜力,以节约用水为根本原则,以南水北调沿线区域为重点,以国家节水行动为牵引,严控用水总量、严格用水监管、严抓技术节水,全面部署实施扬州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

《规划》明确了扬州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总体目标:一是建立全面节约和集约循环利用的高效用水基础网络和技术体系,形成节约保护水资源的生产方式和用水模式,发挥水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刚性约束作用;二是建立体现节水优先的过程管控体系,把节约用水贯穿于水资源取、用、耗、排全过程;三是建立现代节水管理体系,通过建立健全节水法规政策、完善节水监督考核体系,促进节水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建立全民自觉节水的行为规范体系,完善节水政策激励机制,促发全社会节水的内生动力,形成自觉节水的行为规范模式和全民共建共管的节水社会氛围。

《规划》紧扣总体目标,提出了一系列约束性指标和预期性指标,到2025年,新增建设80万亩高标准农田,全市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36,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提高到92.5%以上,城镇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以内,工业园区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0%以上。

下一步,扬州市将对照《规划》抓落实,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围绕“提升全民节水意识、全面推进载体建设、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强化节水管理基础、健全节水市场机制”等五个方面部署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坚持目标导向,紧扣时间节点,逐项压茬推进,确保落实到位,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实现扬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水资源支撑与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园区查看更多>再生水利用查看更多>节水型社会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