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中国中冶关于马钢项目“2·6”安全事故的情况说明

2022-02-09 08: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中国中冶脱硫脱硝系统马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中国中冶公告,2022年2月6日上午10:20左右,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冶宝钢技术6名作业人员在马钢公司炼铁总厂带式焙烧机脱硫脱硝系统料仓D仓异常漏灰进行抢修作业时,灰斗本体突然开裂,大量脱硫灰冒出,造成中冶宝钢技术正在抢修灰斗的4名作业人员死亡,2人受伤。马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铁总厂带式焙烧机脱硫脱硝系统于2021年11月30日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处于功能考核验收期。本公司未参与该项目设计、施工建设及监理工作。2022年1月1日,中冶宝钢技术与马钢公司签订《环保设施托管运营合同》,由中冶宝钢技术负责带式焙烧机015料场区域系统的脱硫脱硝系统设备、设施维护、维修、大中修及相关资料管理等作业内容。下一步,公司将全力配合政府对事故进行调查,认真查明事故原因。

延伸阅读:

马钢股份:关于厂区发生安全事故的情况说明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中冶查看更多>脱硫脱硝系统查看更多>马钢查看更多>